三星蔥農人手不足 三星監獄洗蔥班助蔥農解決缺工困境

(影      音)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三星報導)馳名的三星蔥,量產期時蔥農洗蔥人手嚴重不足,間接影響市場供需,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等地方人士知道蔥農面臨人力不足困境,因此請求三星監獄協助支援,三星監獄也特於106年7月10日正式成立安農洗蔥班來幫助當地蔥農解決缺工問題。

宜蘭監獄位處於宜蘭縣三星鄉,三星鄉又以出產三星蔥而無法種植大面積之蔥田,為了解決當地蔥農缺工之嚴重問題,於106年7月10日特成立安農洗蔥班來幫助當地蔥農,截至今年7月底止,計洗了3萬多公斤的三星蔥,除幫助當地蔥農因洗蔥缺工困境,也做好敦親睦鄰工作。

副典獄長陳錫樑表示,目前每天作業可清洗150-200公斤的三星蔥交給蔥農,人員擴編後應可增加至400公斤以,如若還供不應求則視情況可再增加人力,全力協助當地蔥農解決洗蔥缺工問題。監方也希望透過此次的機會說明全力協助當地蔥農解決洗蔥工問題。

另有關收容人的作業收入,除勞作金分配外,其餘並用於幫助受刑人的飲食、改生活設施、衛生醫療並提撥被害人補償等費用等,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將持續辦理。

三星監獄也希望透過此次的機會說明,結合當地資源,未來可有更多的合作契機,如自主監外作業及僱工的合作機會。

因該監獄洗蔥品質及水質口碑良好,深獲當地蔥農肯定,現又正逄三星蔥盛產季。以致送入洗蔥的數量很大,今天特邀請宜蘭縣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三星鄉鄉長黃錫鏞,鄉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及農會總幹事謝志旭等人至該監觀摩擴大後的工作場所及設施人力,並說明該監的理念來為當地的蔥農做更多的服務,共創當地經濟繁榮,提昇農民收入的努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