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豪雨受損蔥價暴漲引來偷蔥賊 警方成立護蔥專案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三星報導)宜蘭連續豪雨,造成三星蔥受損,連日由於來出貨量減少,拍賣價三級跳,不到一個月就漲到3倍價,因而引來偷蔥賊覬覦,三星警分局長林書慶得知立刻前往關心,並下令啟動護蔥專案積極偵辦中。

三星蔥由於豪雨導致受損減少出貨量,連帶使得蔥價暴漲,因此引來不肖份子覬覦,三星鄉貴林村紅柴林路段已出現多起青蔥被盜情況,三星警分局獲報,已成立護蔥專案,派專人在該地區巡邏護蔥。林姓蔥農說,蔥價太好引來蔥賊,半個月前他的青蔥遭人偷拔了20公斤左右。

三星地區農會總幹事謝志旭說,三星蔥是青蔥拍賣市場領頭羊,不少高檔飯店、美食商家指定採用,最近因雨減產,買家競標後價格上揚,屬於自由市場機制,根據蔥農反應的現況,三星蔥近期出貨量可能持續減少,他估計3個月後才能恢復原有產量。

謝志旭還說日前連續大雨蔥農損失9成,種植面積共70公頃,損失只要達到5%的申報面積,政府就會啟動災害補助,三星蔥10月1日均價69.9元,到現在漲超過3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