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青蔥、、銀柳節」熱鬧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三星報導)農會供銷部廣場舉辦的三星「青蔥,銀柳節」活動今(14)日熱鬧登場。

三星地區農會謝總幹事志旭表示,三星地區所生產之銀柳量多質優,佔全國產量95%以上,主要以外銷為主,因此三星被譽為「銀柳的故鄉」,加上今年沒什麼颱風影響、每一顆銀柳都非常飽滿、圓潤,芽鱗色澤艷紅,非常適合歡樂喜慶年節花藝擺飾,也代表財源滾滾、吉祥的象徵。

三星鄉著名農產品除銀柳外,另外特別設計了「波斯菊花海銀柳藝術」造景,展現銀柳與地景藝術結合之美,讓大家都能拍照留下永恆的回憶,另外聞名全國的「三星蔥」,因為得天獨厚的氣候使得三星蔥與一般的蔥不同,除了纖維細緻、口感軟嫩、不嗆辣之外,有一股獨特濃郁的青蔥香氣,蔥白長等,皆受消費者的喜愛,今年的蔥類大豐收,截至11月底止三星地區農會青蔥共同運銷金額已逾2億元,也突破過去10年來的運銷收益,這次活動將藉由產銷班展售本地農特產品,有機米、柑桔、及青蔥文化館本會青蔥相關產品及館內農民直銷站,讓民眾能購買安全新鮮優質味美的在地農特產品。

三星鄉農會表示,今年「三星青蔥、銀柳節」除了精彩表演外,還可以到蔥田拔蔥、洗蔥趣,會場有蔥花爆米香體驗DIY 、 梨樹套袋DIY、免費親子銀柳花圈DIY, 品茶有學問—「茶」顏觀色闖關遊戲,提供眾多美食及有趣的遊戲,歡迎全國的朋友們到三星旅遊。

首創三星蔥蒜節的立委陳歐珀表示,三星鄉介於雪山山脈跟中央山脈之間,也是位處我們蘭陽平原中央,可以說地靈人傑物產豐富,所生產的農產品跟其他鄉鎮不但不一樣,而且更好,在多年前,游錫堃擔任縣長時,派他來當代理鄉長時,他就全心投入城鄉未來農業發展,因為農民非常勤勞樸實,三星鄉農會跟農民配合得很好,鄉公所也一直希望跟農會結合,共同促進三星農產品的價值,讓農民就更好,所以才開辦蔥蒜節,這麼多年來好的傳統一直維持著,所以每年這時候,不但可以看到大家來,而且人越來越多,宜蘭好山好水,大家共同努力讓宜蘭更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