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奇美徑彩稻田~斑比小鹿帶您遊冬山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2022三奇美徑彩繪稻田邁入第五年囉!從2018年的良食大道字樣、2019熱氣球圖騰、2020風箏意象、2021梅花鹿騎自行車,不停推陳出新。今年2022彩稻範圍擴大為0.3公頃,冬山鄉公所特別邀請冬山知名景點,也是我們冬山地方創生夥伴「斑比山丘」參與設計合作,以在地最具代表性的「冬山車站」為設計發想,由斑比山丘可愛的吉祥物「拉布」和「斑斑」一同帶領大家搭火車遊冬山!

彩繪稻田為可食地景,收成的作物都是可以吃的!稻作因品種的差異而有不同顏色,將原有的稻田添加了活潑色彩,形成如大地畫布般的景緻;也透過彩繪稻田提倡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強化農作知識及健康安心的食物取得。近來消費者對食安相當重視,冬山鄉三奇村為在地稻米的重要產區,每年僅有一期稻作,從2月開始春耕插秧、6月底至7月初收成,秋冬季休耕養地,孕育出的肥沃土壤讓稻米粒粒飽滿、結實累累。

除了冬山鄉公所的彩繪田外,「旺旺集團守護台灣一甲子」,今年旺旺以在地企業身份,特別一起加入彩稻的活動,推廣冬山稻米讓活動更為豐富;也特別感謝台灣稻農有限公司的再次合作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本次活動。

三奇美徑系列活動預計於5月初陸續開跑!彩稻田觀賞期為4-6月。2022為交通部訂定鐵道觀光旅遊年,冬山鄉公所也在2021年獲選「台灣經典小鎮-自行車小鎮」殊榮,3-5月份冬山還有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快來冬山體驗一趟低碳的綠色旅遊吧!小提醒:粒粒皆辛苦,呼籲慕名而來的遊客勿踏入稻田、不觸碰稻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