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車禍中國妻子帶3幼兒情況堪憐 公私協力關懷救急!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支撐家計重擔住五結鄉男子林家瑞,本月10日撞上停靠路邊遊覽車傷重住院,家中妻子王麗萍帶3幼兒,情況堪憐,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得知,會同五結鄉公所、新住民關懷協會、愛加倍關懷協會等共施援手救急。

冬夜裡的一聲撞擊讓原本支撐一家經濟重擔的男主人林佳瑞,倒臥於溼冷的路面等待救援,接獲通知的中國籍妻子王麗萍急忙的趕赴醫院,看著身上插滿維生管線的先生,王麗萍強忍著心中的恐懼與不安,安撫著身旁三位年幼的小孩,王麗萍知道自已不能哭也不能倒,因為先生還需要有力的支持才能戰勝死神的招手。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於28日輾轉得知上情後立即著手協調聯繫宜蘭縣五結鄉公所、新住民關懷協會及愛加倍關懷協會等公私部門,匯聚慈善能量對王麗萍一家人施出援手,企盼這微微的幫助可以協助這個兩岸婚姻家庭能度過難關。

昨(30)日下午3時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結合「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秘書長鄭小燕及熱心公益的姐妹高莉霞、王群等人,前往羅東聖母醫院探視王麗萍與林佳瑞夫妻,首先由丁玉蟬理事長致贈關懷慰問金,接著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轉贈「愛加倍關懷協會」所提供的慈善關懷物資,並向麗萍說明有關申請五結鄉公所急難救助及意外保險之要件,隨後一行人更陪同麗萍至聖母醫院社工部門尋求協助,經接案社工師的解釋後,讓原本擔心會被龐大醫療費用壓垮的王麗萍露出近日來難得的笑容並表示:「雖然先生的復健路將相當漫長,但她相信在這麼多的姐妹與公私部門的幫助下,她會勇敢的努力下去」。

丁玉蟬理事長表示:「新住民關懷協會的成立,就是要給姐妹們有一個家的感覺,感謝移民署服務站與我們一起來關懷訪視受苦的姐妹,讓我感受到臺灣處處有溫情」。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江湖救急理所當然,更何況是救助自己娘家人,期望在這塊土地上的各族群都能平安順遂,但若遇不幸也勿須太擔心,因為人間處處有溫馨」。

 

 

 

 

12月10日 是車禍沒錯!先生因在五結鄉騎著摩托車撞到路邊停靠的遊覽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