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冬山舊河道船傳情

(記者廖玟婷/冬山報導)有別於鵲橋,冬山鄉公所特別推出浪漫溫馨的冬山"船"情活動,讓遊客們用搭乘電動小船的方式,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8月17到19日遊客只要在幸福冬山網站上預約並攜伴前來在裝置藝術前打卡拍照,即免費招待搭乘電動小船,還會贈送情人節蛋糕,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七夕」是個美麗浪漫的日子,也是中國的情人節,傳說牛郎織女兩星隔著銀河,每年農曆七月七日在鵲橋相會,這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成爲中國傳統節令中最富浪漫淒美的民俗節日。冬山鄉所今年七夕沒安排鵲橋會,特地運用舊河道,安排船傳情活動。

鄉長謝燦輝說,所謂「冬山舊港口」其實就是冬山河舊河道,宜蘭人古稱為「港」者,是指河流而言,位於冬山老街一帶蜿蜒數百公尺的舊河道與新河道呈現新舊並存的風貌,它也是冬山河截彎取直前,冬山人一切生活所需的母親之河,更是早期連接五結利澤的主要水上運輸要道,且是冬山河唯一保存的原始河道,兩側護岸木樁下孕育著豐富生態,有娃娃魚、銀魚、土虱(纏鬍魚) 、吳郭魚等…。

炎炎夏日,搭乘電動小船感受藍天、清風、陽光,欣賞新、舊河道美景,從接觸大自然的過程中調劑心情,感受小船漫遊於百年古道上體驗豐富的生態之旅還有情人節蛋糕讓大家沉浸在"愛"的泡泡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