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生小米】蘇花改大米再造白米甕農村風光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蘇澳鎮白米社區40年來第一次農地復耕,今(28)日邀請當地居民及永樂國小學生一起參與,也大力邀請想要及體驗插秧的民眾,公路總局主動積極接洽社區並參與及協助這次活動。

今天並由局長陳彥伯帶領局、處一級主管參加,與永樂國小及當地民眾一起體驗白米一畝田插秧,以大米生小米-白米耕新米,農田位置正好在白米景觀橋旁,站在田中抬頭一望,就能見米粒造型橋塔矗立在眼前,與橋下稻米如同大米生小米相互輝映,使整個活動別具意義。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的白米景觀橋外型設計著重融合當地文化及歷史淵源,其橋塔造型結合當地白米社區米與甕的意象外,並與周遭環境充分融合,創造一友善環境並兼具工程美學價值之地標,成為蘇花公路上的特色景點。

蘇澳鎮白米社區早年皆為農地,且因地勢如甕故有白米甕之稱,後因石礦工業興盛,農地變成工廠,昔日農村景象,早已不復見。

在蘇花改通車後,白米景觀橋因融合當地白米社區之歷史文化而設計特殊米粒造型橋塔,成為在地著名地標,社區之前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到農村再生計畫經費,用於整治宜蘭縣政府所提供位於白米景觀橋旁蘇澳溪南岸之用地,藉由白米景觀橋旁舉辦種稻活動,以【大米生小米】之意象,恢復白米甕地區昔日農村風光,並搭配橋下自行車道,促進社區多元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