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共好課綱研討』250位校長、教師齊聚分享成果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15)日辦理「宜蘭縣十二年國教『同行共好課綱研討』增能研習暨前導學校成果發表會」活動,共有5所國中及16所國小等21個前導學校分享新課綱課程發展、素養教學及社群運作之成果,現場有各校校長及教師近250位一起參與,促進校際交流與增能,並提供縣內所屬各級學校之學習及觀摩。

上午場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與各前導學校代表分享其經驗,並勉勵各校推動「108新課綱」,縣府會給予學校最大的支持;下午場次邀請專家學者、宜蘭縣教育處視導及前導學校各代表與縣內各校課程領導人對話與交流,透過四大研討主題:學校課程發展組織運作模式+排課策略+新課綱架構下之課程計畫、跨領域/科目協同教學模式+學習領域素養導向單元課程、跨領域/科目協同教學模式+彈性學習課程方案及社群運作+共備觀議的 Know-how等,與縣內參與的校長及教師交流,激盪出燦爛的教育火花。

教育處表示,今天成果發表會將宜蘭縣前導學校課程領導發展出具有特色的課程架構、校訂課程、跨領域及協同教學、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和社群運作等進行分享,並邀請與會的各校教師團隊互動交流如何帶領學校走向108新課綱,讓孩子能將知識轉換成帶得走的能力。也期望在這次的活動後,能讓本縣各級學校看見不一樣的未來,達到十二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學教翻轉,跨出改變的第一步,宜蘭縣政府與縣內各級機關學校共同一起努力,共築宜蘭教育新風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