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地區機車考照』南澳鄉居民熱烈響應

(記者邱玉君/南澳報導)南澳鄉公所為方便本鄉民眾考照,特別連合宜蘭監理站辦理「偏遠地區機車考照」活動,共同提升公務跨機關整合服務效率,本次考照在地處偏遠地區的南澳鄉引起鄉民熱烈迴響,總報名考照人數共33名。

南澳鄉長薛秋花表示:南澳鄉屬偏鄉,鄰近的原鄉地區也是資源相對不足,民眾要考照必須跑到本縣的宜蘭監理站,對於偏鄉民眾是非常不方便,為了提升考取機車駕照的便利性,特別與宜蘭監理站合作,共同提供此便利性服務,經此次的規劃與整合實在是嘉惠本鄉之民眾。

本次「偏遠地區機車考照」今日9月18日於南澳鄉公所及後方作為考場進行考照,首先辦理一個半小時的教育講習,後再進行電腦測驗,通過測驗的考生再接受路考測驗,完成這些考照之程序後,再繳交駕照製作費後,就能於現場馬上領取機車駕照。

鄉長薛秋花親自在現場為考生們加油,祝福考生們順利取得駕照,現場考生給予熱烈歡迎。考生們表示不用大老遠跑到宜蘭監理站考照, 又可以節省上千元的車資及餐費,考起試來更加輕鬆,信心十足。

本次南澳鄉公所與宜蘭監理站透過跨機關的聯合服務,提供鄉民更多元、便利的服務,更讓偏遠地區的居民也能享有便利優質的公務服務。又再次告知鄉民公所跨機關服務還包括有健保局合作的健保卡在地製作、羅東地政的地籍謄本、地籍圖及建物測量成果圖或建物標示圖申請等,請鄉民多加利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