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戀礁溪 礁心一夏」嗨翻礁溪夜空!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盛夏旗艦型活動「2023夏戀礁溪、礁心一夏」今(22)日晚熱鬧登場,活動首先由迷你熱氣球光雕音樂秀打頭陣,絢爛光束投射照亮夜空,接著是台灣傳統民俗文化為主的「東方藝術團」創新演出,活動中更安排「和太鼓奏流TAIWAN」擊出氣勢磅礡的鼓聲震撼全場,壓軸大戲則是請到「西班牙空中劇院」上演40米高空的空中馬戲,精彩絕倫,吸引上萬名觀眾幾乎把會場擠爆,熱絡整個礁溪商圈。

礁溪鄉公所曾經舉辦過兩屆熱氣球活動,頗受好評,今年把活動地點移師到礁溪國小舉行,保留往年活動的精華內容,並擴大成為「迷你熱氣球光雕秀、國際空中劇院、撼動天際鼓樂、東方民俗舞蹈」4大主軸。

今晚,8顆直徑五至六公尺的超萌迷你熱氣球緩緩升空,在節奏明快音樂下,打出七彩絢爛的光束與光影投射,上演精彩的光雕音樂秀,照亮市區夜空,揭開整場活動序幕;接著是來自台南的「東方藝術團」,這支團體成立於1996年,不僅經常出現在全台重要慶典及文化活動,更多次受邀前往國外表演,期能以台灣民俗技術文化為根,融合現代西方劇場與舞蹈藝術精華予以創新的演出。

這次還請到「和太鼓奏流TAIWAN」,是由日本和太鼓奏者-古立ケンジ指導的團體,”奏”是打鼓的節奏、”流”是與大家交流,震撼力十足的太鼓曲樂響徹雲霄,希望用太鼓的靈魂~節奏和大家交流,讓演者與觀眾藉由鼓聲碰撞出巨大花火,感受多彩的太鼓饗宴。

壓軸大戲則是曾在世界各大國際藝術節、博覽會等重大節慶活動擔綱開閉幕演出的「西班牙空中劇院」,該劇團融入戲劇、馬戲特技等演出形式,讓人耳目一新,更曾多次受邀在奧運及世界盃足球賽演出;團員們在40米高空舞動肢體,變換隊伍,並以空中馬戲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帶領觀眾進入表演藝術的奇幻旅程,全場演出45分鐘,讓人驚呼連連,掀起活動高潮。

礁溪溫泉連續2年勇奪全國「十泉十美」及「最佳新創獎」金獎殊榮,礁溪商圈更是國人的旅宿重鎮,鄉長張永徳期許藉由舉辦夏戀礁溪、礁心一夏活動,提升「溫泉勝地、接軌國際」的文化藝術氛圍,讓礁溪鄉邁向國際藝文及旅遊城鄉,感謝全國遊客在豔夏季節裡前來欣賞精彩表演、暢遊步道、品嘗美食,度過愉快假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