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媽祖~市要平安走」宜蘭市公所9/7二千份爆米花送信徒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為響應「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陸巡遶境活動,宜蘭市公所預計於9月7日在昭應宮及宜蘭市公所二處發送2000份爆米花給參與遶境的信徒,送完為止。

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自2004年起每年在農曆8、9月份輪流由輪值宮廟共同舉辦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6年,今年輪值主祀「宜蘭媽」的南方澳南天宮舉辦,宜蘭市多間寺廟將共同參與這場宗教盛會,昭應宮神尊將搭船參加海巡活動及設置點心站,並於廟前宜蘭市中山路舉行鑽轎腳活動,東嶽廟神尊也將搭船參加海巡活動及設置點心站,並至宜蘭市力行國小接駕,五穀廟提供神將到力行國小接駕及設置點心站,慈惠堂於9月7日中午在縣府提供點心站,三聖宮、妙慈宮神尊將搭船參加海巡及以動力車參加陸巡遶境,宜蘭市公所為響應民俗慶典遶境陸巡活動,將於9月7日在市公所準備香案恭迎媽祖聖駕蒞臨,並在昭應宮、宜蘭市公所二處準備2000份爆米花發送給遶境的信徒,送完為止。

媽祖陸巡遶境活動第二天9月7日(農曆8月9日)宜蘭市遶境陸巡路線如下:08:50武暖大排(接香點) →中山路五段→09:40宜蘭鋼便橋→中山路三段→10:10昭應宮(鑽轎腳)→中山路二段→10:40東嶽廟、五穀廟→10:50宜蘭市公所(代表會)→中山路一段→宜蘭運動公園→12:00宜蘭縣政府、縣議會中央公園(會香)→蘭陽大橋→14:30學進國小(傳香點)。

宜蘭市長江聰淵為了響應「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陸巡遶境活動,預計於9月7日在昭應宮及宜蘭市公所二處發送2000份爆米花給參與遶境的信徒,送完為止。

這次活動發送的爆米花,是由宜蘭市公所「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騎士穀堡與廣生藥房合作推出「洛花仙子茶」與「十三道孜味」爆米花,以藥舖復古手法的「虎頭包」做包裝,祈求遶境信徒平安健康、事事順利、學業進步。北臺灣媽祖遶境活動是宜蘭重要民俗宗教盛事,也是全國極富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預祝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遶境活動順利圓滿。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