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左岸 卓越新生 科技創新 雙語學園」社區共讀站正式揭牌啟用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新生國小STAR社區共讀站(取Student Teacher Action Reading第一個字母命名,即展現師、生、社區閱讀行動成為和星星一樣的亮點),今(15)日上午9點30分,正式揭牌啟用。

新生國小STAR社區共讀站,從籌劃到執行,再到內部圖書的充實,整整耗時二年的時間,在教育部與縣府的共同輔導推動,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的執行,在學校教育基金會與家長會的全力支援下完成共讀站的建置,總經費除了預算內的228萬之外,另由教育基金會捐贈冷氣及書櫃裝潢100萬元及家長會捐贈圖書20萬元。

新生STAR社區共讀站設計融合了閱讀與運動、閱讀與休閒、閱讀與遊戲,三個主軸發展,內部設計結合在地文史磚窯特色-津梅磚窯特色書區、BOOK閱讀廣場區、窗邊閱讀區、主題閱讀與合作共讀區,外部明亮通透、鮮豔簡潔的設計彷如一間大型的咖啡館。內部陳設也將融入英語教學情境方式,逐步充實共讀站軟硬體設施,邁向雙語學校目標,建構一座具有本土特色的美式圖書閱讀空間。

該校共讀站成立後,將帶給學校附近民眾整體文化提升,也可平衡宜蘭市區域閱讀與文化資源的分配,預計將帶動宜蘭河以北區域閱讀與文化發展,並將新生學區提升為學習型社區,社區民眾可以以學校共讀站為學習核心,讓共讀站成為宜蘭河北岸區域學習核心。新生STAR共讀站除一般時段做為學生閱讀指導使用,星期三下午由圖書志工指導學生進行資訊與閱讀融入教學外,接下來新生STAR共讀站第一階段,將由本校圖書志工協助經營管理。並進行一系列假日圖書館開放計活動,內容包含親子閱讀、親子共讀、親子教育課程及DIY主題創作。

學校的圖書志工是學校最大資產,他們是一群資深又專業的志工,圖書志工的組成有優秀的退休老師、資深志工及全職媽媽等,成員除了接受嚴格的圖書閱訓練外,個個都有獨具的專長,美麗活潑又專精各項技藝。如舞蹈、柔力球、咖啡、烘焙、戲劇、話劇、家庭教育、英語閱讀指導等。有這群志工及全校師生的共同經營下,相信新生STAR共讀站一定可以將地方文化,經營出屬於新店仔文化特色風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