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養」陳歐珀打造全面又永續長青食堂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昨在羅東發表三項老人福利政策,並表示上任縣長後即會馬上著手進行,這三項老人福利政策。

陳歐珀所提三項老人福利政策:

1.社區長照服務: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並規劃推動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2.廣設長青食堂:普設村里服務據點服務村里老人,涵蓋236村里, 讓老人家吃飽又吃好,年輕人安心好工作。

3.老人假牙補助:全口無牙補助4萬元,半口無牙補助2萬元。

陳歐珀表示,其中長青食堂部份,他提到將要在現有提供午餐的基礎上,在部份老人取得晚餐不方便的情況下,由縣府與社區一起增加長青食堂晚餐供應。針對此政策,今(17)日陳歐珀競選總部進一步說明政策內容。

陳歐珀競選總部表示,政策必會有排擠效應,所以執政者要有能整體思考縣政,全面經營縣務的概念。他提出的「全齡福祉」,針對兒童、青壯、老人都有對應的政策內容,也合理分配預算及資源運用。其中老人福利的長青食堂增加晚餐部份,外界或有質疑是否與全面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同為政策買票,陳歐珀競總指出這是對兩者差異的不了解,長青食堂並非免費供應,取用者需部份自費,而對手的免費營養午餐全額由縣府付費,但林姿妙一直無法說明經費到底從何而來。

陳歐珀競總說,未來將要增加的長青食堂晚餐部份,除了部份費用自付,並有資格限制,非全面無差別供給。事實上長青食堂是整體規劃的老人福利,是長照系統的最後一哩化,希望透過提供午餐讓老人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提供晚餐則讓志工得以到府關懷老人生活。

陳歐珀總部重申,參選縣長就是要提出政策,並向縣民說明政策內容,讓縣民清楚了解將來的縣政走向,相較於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只以經費一定足夠一句話就想帶過,陳歐珀總部也再次籲請林姿妙跟陳歐珀一起向鄉親說明政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