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公共工程優質獎」代理縣長陳金德親自頒獎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第7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今(4)日舉行,宜蘭縣陳金德代理縣長親自頒獎,他讚許今天獲獎的公共工程是優質中的優質,並期許後續的各項公共工程亦能秉持同樣的理念與精神,如五結防潮閘門的規劃設計與施工均不能輕忽,務必完成最高品質的公共工程。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宜蘭縣公共工程以優異的品質聞名全台,自陳定南老縣長開始,即對公共工程品質嚴格要求,接續的游錫堃、劉守成縣長亦然。縣內公共工程品質優質外,並兼顧人文內涵與自然環境特色,也賦予環境保護的意涵,還提出多項創新,這些都是遙遙領先其他縣市。陳代理縣長一一細數蘭陽博物館、員山福園、礁溪櫻花陵園、羅東運動公園、武荖坑園區甚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均是優質的公共工程代表與象徵。

過去三十幾年來,在蘭陽平原這塊土地上,一點一滴營造優良傳統的建築美學,還融合大自然環境的元素,運用地域文化特質,發揮設計創意,建造地方特色,造就了「宜蘭城鄉美學」。

宜蘭縣政府從101年舉辦「公共工程優質獎」,今年已邁進第七年,在縣府積極辦理公共建設下,同時對施工品質的嚴格要求與重視,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來表揚優良的工程,作為工程界學習的標竿典範,進而提升公共工程建設品質,改善民眾的生活環境。

本屆符合推薦參選資格案件共54件,經各機關單位篩選推薦優良作品,最後計有土木水利工程類3件,建築工程類2件,總共有5件參選進入評審作業,經過評選委員初評及複評雙重的嚴格審核後,最終評定出「特優」1件(建築類:「宜蘭縣冬山鄉第一納骨堂新建工程」,主辦單位-冬山鄉公所、設計監造-鄭燕和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廠商-尚鼎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優等」1件(土木工程類:「二結連絡道新闢工程(「國道五號至宜31路段)」,主辦單位-本府交通處養護工程科、設計監造-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廠商-日日營造有限公司)及「佳作」2件(土木水利類:「安農溪水綠鄉村遊憩據點第二期工程」,本府工商旅遊處遊憩規劃科、設計-日商日亞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施工廠商-順盈營造有限公司)(土木水利類:「武暖排水第一期改善工程-橋梁改建」,本府交通處養護工程科、設計監造-邑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廠商-佳恩營造實業有限公司)。其中「特優」獎項,乃是歷屆來第一件頒發出最高榮譽的獎項等第,由此可見,本府對公共工程高品質的要求,在本屆邁向這一重要的里程碑。

「優越質淬,永固盤堅」是今年「優質獎」精神的代表,強調每一件優質的公共建設,不僅具有創新周延的思維,還結合大自然生態及環境保護共存共榮的重要性,不論從規劃設計到履約階段,都遵守優質建設理念施工,創造出優質的作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