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劇在中山公緣」「劇集」熱愛文藝的朋友們來結緣!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適逢中秋連假,宜蘭市公所與在地青年團隊「Diverse Yilan 當我們都在宜蘭」邀請居住宜蘭的外籍藝術家攜手合作,於9月30日下午三點至晚間八點,在宜蘭市中山公園共同舉辦「當我們劇在中山公緣」藝術活動。內容包含融合社區故事的「當代舞劇」表演、多元文化「藝術家開花」市集、能深入認識地方文史的互動性「公園闖關卡」,完成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獎勵(名額有限,發完為止),以及歡迎民眾攜帶樂器參與「音樂即興派對」。

這次活動的宗旨,是為了把宜蘭具備各種藝術專長,並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居民集結起來,整合在地青年跟國際社群的力量,也盼望宜蘭市的居民踴躍加入,讓中山公園再次熱鬧起來。位於宜蘭市中心的中山公園是一個兼具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場所,除了有百年古蹟,早期也曾是熱鬧的休閒娛樂與大型集會場所,居民會聚集在此「滾歌仔」或到「大同戲院」觀賞電影,而這次希望藉由藝術活動,重現往日中山公園的熱鬧景象。

此次活動邀請到來自日本的DJ大瀧淳司;他表示,「我們曾經跟好幾個宜蘭和外國的音樂家一起music jam野餐,希望這次也邀請大家來到中山公園同樂」。透過外籍居民擺設藝術及料理攤位,推動宜蘭市文化藝術交流,也希望在活動過程中重新喚醒大家對中山公園歷史和文化的認識。邀請大家有緣相聚到中山公園,藝起湊熱鬧!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宜蘭市公所相當重視國際交流與文化推廣,透過「國際交流舍」交流空間,不論是宜蘭在地文化的發揚,或是國際間的多元文化交流,都是我們不斷努力的方向。藉由公部門與在地文化團體密切的合作,我們希望能夠公私協力,讓社區共同參與跨文化、跨領域的國際交流。這次的活動不只集結了在地青年的力量,還能帶動鄰近社群共襄盛舉,使來參與的市民朋友在中秋假期能夠徜徉在藝術文化當中、結交來自各國的好友,相當令人期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