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對象就業促進研習暨職場參訪活動」熱鬧登場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縣政府為讓特定對象瞭解轄內就業市場趨勢、提升就業競爭力,增加職場創業可能性,於今(27)日在對的咖啡學遊工場舉辦「特定對象就業促進研習暨職場參訪活動」,現場共有24位學員參與。

今天活動於上午9時30分假宜蘭市「對的咖啡學遊工場」展開,參加對象包括家庭暴力及性侵害個案、特殊境遇婦女、負擔家計婦女、二度就業婦女、大陸及外籍配偶、中高齡者、原住民….等特定對象。

在「新住民關懷協會」的協助下,共有10餘位新住民姊妹參與。課程內容包括「職場新趨勢」及「咖啡知識與職能技巧」。

隨後學員們在講師的搭配指導下進行調製咖啡豆的DIY體驗,現場於滿溢咖啡香的氛圍中,學員們展現出熱烈的學習態度,更在講師的協助下,紛紛沖泡出人生第一杯自製手工咖啡。

其中待業中徐學員表示:「參與今天的咖啡研習活動,對於日後自己的生涯規劃很有幫助!」。下午又安排學員前往潭酵天地觀光工廠進行職場參訪,本場次的「就業促進研習暨職場參訪」活動,就在學員們經驗分享及熱烈討論中圓滿落幕。另外第二梯次8月29日將於羅東握咖啡登場。

本次活動另邀請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及羅東就業中心參與宣導,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共同表示:「希藉由本次「就業促進研習暨職場參訪」活動的舉辦,串起蘭陽公部門資源的橫向連結,來提升蘭陽新住民的就業知能與謀生技能,以共同打拼創造一個可以樂業、安居的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