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起步、親子同行」科技教育暨數位學習論壇競賽盛大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宜蘭縣科技教育競賽暨數位學習論壇」今(7)日上午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今年活動內容,除了持續辦理14屆「宜蘭縣中小學科技教育競賽」高達950位學生參與外,特別邀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均一平台、學習吧等產、官、學領域專家參加「數位教育論壇」,分享數位教育教材資源與推動現況。由本縣12所國民中小學先導學校設置「科技及數位創意學習攤位」,也提供實際應用學習載具的互動課程,讓親子皆能親自體驗科技與數位學習型態的新風貌精彩可期。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政府非常重視所有學生的科技能力與數位素養,這是培養孩子迎接未來挑戰的核心技能,也深刻瞭解家長共同參與這一波數位教育浪潮的重要性,所以特別以「數位起步、親子同行」作為規劃主軸,並邀請家長團體共同合辦。更感謝宜蘭科學園區在地廠商包括桓達科技、立達科技、宜鼎科技等3個單位贊助競賽獎金,共襄盛舉勉勵參加競賽優秀學生,期勉宜蘭縣親師生能一同攜手,迎接個別化自主學習成就每一位孩子的願景,在公私協力下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為了落實全縣學生科技素養的養成,強化科技教育推動成效,宜蘭縣自民國98年起舉辦第一屆學生程式寫作競賽至今已14年。展現本縣國民中小學師生在自造教育、程式學習、機電整合及創新發明等科技學習成果。本次競賽項目包括:機電、機構、能源、小車、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應用等組別。今年總報名隊伍共451隊,學生參加人數高達950人,足見科技教育已在校園內成長茁壯。藉由辦理科技競賽來肯定與鼓勵學生在科技領域傑出表現與投入,今年更有「生活科技應用組」與「資訊科技應用組」的優勝隊伍將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及全國貓咪盃競賽,站上全國舞台與其他縣市學童同堂競技,追求更高更遠的榮耀與自我肯定。

宜蘭縣自104年全面啟動「電腦走出電腦教室」方案,全力推動數位教學與學習。111年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方案,更加速全國數位學習推動的進程。宜蘭縣受補助新增約1萬台的行動載具,這些設備不只是進入學校改變教學現場,也將數位學習的議題帶入家庭中,學習場域正式貫連學校及家庭。這一波數位學習起步的關鍵時刻,家長必須要攜手前進,才能讓強化科技導入的整體效應,將負面的衝擊降至最低。此次活動是特別為了家長策劃,期望透過專題講座的分享與創意攤位的實際體驗讓家長能深入瞭解宜蘭數位學習的推動現況,並親自體驗教育科技結合數位學習的課堂風景,穩健攜手孩子迎接個別化自主學習的未來,共同拚出宜蘭好科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