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我們星球」綠博邀您一同響應地球日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宜蘭縣環境保護局於今(22)日在生態綠舟辦理422地球日活動,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主軸為「夢幻島嶼」,內容以生物與棲地多樣性保育為主軸,結合2022年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及環保署施政主軸「全民綠生活」,規劃一系列【宜起投資我們的星球】活動,活動內容有「生聲不息、投資地球、綠色旅遊、環保住宿、食尚大道、生活購讚」等多項可以從日常生活落實的推廣響應行動,邀請民眾共同「全民綠生活,一起愛地球」。

人們習慣用視覺去欣賞景觀地景(Landscape),較少閉上眼用耳朵感受聲景(Soundscape),若是仔細聆聽,會發現有著呼應相連、此起彼落、悅聲噪音共存的奇妙聽覺世界;本次綠色博覽會中由環保局設置「生聲不息館」,透過傾聽聲景,連結公民對環境與自然生物連結的關心與尊重,另運用各式廢金屬、可回收木竹材組成互動趣味裝置,為您呈現用耳朵體驗的精彩聲景世界。此外,今年將陸續推展住宿環保旅店或綠色餐廳用餐等活動,民眾只要參與就有機會獲得豐富大獎,敬請縣民朋友關注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

副縣長林建榮表示,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連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及森川里海國土生態綠網,期許親子遊客能在寓教於樂的互動體驗中,理解惜食、節能、省水、護海、有機、無塑、減廢、重用與循環再生的永續未來生活情境,同時透過【宜起投資我們的星球】等年度系列活動的辦理,經由公部門、民間團體、學校、社會大眾共同於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購等方面落實環保行動,宜起投資我們的星球,讓環境資源永續循環不止息。

2022 宜起投資我們的星球 系列活動

投資波段投資方案SDGs收穫
04月22日

05月08日

方案1:【生聲不息館】參觀

內容:透過傾聽聲景,連結保存地景,建構公民對環境與自然生物連結的關心與尊重,並體驗各種互動趣味裝置呈現不同的人文生物音景,發現精彩的聲景世界。

可參與DIY課程(環保鳥笛1份)
04月22日

07月31日

方案2:【投資地球】明信片設計徵稿

內容:以投資地球為主題,創作明信片圖文設計,傳達投資地球使環境永續的概念。

最高獎項5,000元禮券。
05~06月方案3:悠遊宜蘭~宜蘭綠色旅遊路線徵選活動

內容:規劃宜蘭縣內1日的綠色旅遊路線,並介紹說明景點或路線與環境教育之間的連結,共同推廣宜蘭綠色旅遊。

最高獎項1萬元禮券。
08~10月方案4:悠遊宜蘭~「旅宿綠生活,一起愛地球」活動

內容:旅遊時,選擇入住宜蘭縣環保旅店或環保標章旅館,響應綠色旅遊,做一個環保旅人,完成活動條件者,即可參加抽獎。

最高獎項價值1萬元禮券或獎品。
05~10月方案5:「綠食尚大道」活動

內容:到宜蘭縣內的綠色餐廳用餐,並將用餐照片上傳臉書的活動貼文留言+tag餐廳,即可參加抽獎。

最高獎項1,000元等值獎品。
05~10月方案6:「綠色生活有購讚」活動

內容:消費時,選購宜蘭縣內具有環保相關標章商品,透過消費行為實踐綠生活,完成響應條件即可兌換精美好禮(名額有限送完為止)。

250元等值獎品。
宜蘭縣綠色餐廳地圖宜蘭縣環保旅店、環保標章旅館地圖

備註:各項活動辦理內容,依實際活動公告為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