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農溪遊憩 國民休息新天地」陳歐珀承諾向中央爭取經費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立法委員陳歐珀今(1)日上午偕同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進行「安農溪尾塹段右岸闢建遊憩公園」會勘,除了解經費及規劃設計問題外,更希望能聽取並整合在地鄉親意見。

宜蘭縣安農溪歷經三十多年的整治,如今河岸兩側綠草如茵,美景如詩如畫,且河岸狹長平整之地形,最適合發展休閒觀光的場所。去(107)年於安農溪左岸設置全國首座三星鄉尾塹公園高爾夫球場,作為民眾休閒運動場地,不只帶動地方運動風氣,更推廣在地觀光效益。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目前尾塹公園高爾夫球場係由觀光局補助850萬元所建設,再由宜蘭縣政府規劃設計,完工後交由尾塹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管理。因地方許多民眾反應是否能在安農溪右岸再增設高爾夫球場地,今天才召開此次會勘,希望觀光局能補助經費,如計畫可行,縣府將再進行施作。

尾塹公園之鄰近住戶說表示,尾塹橋兩側河岸較窄,如需增設高爾夫球場應另覓較為寬闊之場地為宜。

縣議員陳文昌建議,該案是以遊憩公園為規劃方向,應朝親子休閒、生態永續之方向來規劃,不應將安農溪尾塹段左右兩岸均設置高爾夫球場來規劃,可再安農溪沿岸另覓場地闢建高爾夫球場。

陳歐珀綜合各方意見後表示,尊重地方民意,並請宜蘭縣政府、三星鄉公所整合地方鄉親們的意見後,再行提出規劃設計報告,期待將安農溪沿岸打造為適合全齡同樂的自然休憩場所,本案相關工程經費,他並承諾全力向中央爭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