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冬山.星創藝」畫展 自閉症孩子展出25件創作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冬山報導)冬山鄉公所與社團法人宜蘭縣自閉症協會共同舉辦「愛在冬山‧星創藝」畫展,從今(10)日起到4月26日止於公所大廳及A.S.O阿瘦羅水木紀念圖書館,展出25件自閉症孩子的創作及運用作品元素所打造的藝術燈箱,歡迎大眾一起來分享這群天生藝術家的藝術饗宴。

主辦協會理事長陳惠玲表示,在一般人的眼中,自閉症患者的行為也許是很不可理喻的,不斷地重複著同樣的行為、無法與人溝通、莫名其妙的尖叫、抗拒肢體的碰觸 …。或許他們不像一般孩子來得能言善道,但他們的心思總是細密及獨特,沉醉在自我世界、外表清秀的他們可能也會有異於常人的優點,如在電腦、音樂或繪畫等方面的才能著實讓人刮目相看。

協會為支持這一群有美術天分孩子,每年開辦藝術療癒專班,聘請邱憲章老師、楊婕軒老師辛苦陪伴訓練,針對每個孩童因材施教的指導下,從觀看靜物花卉到觀賞動物,提筆創作,一件件藝術品背後都是這些孩子的突破與進步,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心境轉折,有如毛毛蟲般的蛻變,才能有今天的作品展現。這些孩子或許不像一般的孩子能夠適當表達自己,但他們的心中其實是有許多想法,希望透過展現的畫作,喚起社會大眾對自閉症孩童有更多的認識、了解、支持以及協助。

此次協會特別感謝冬山鄉長林峻輔支持此次自閉症者畫展;鄉長林峻輔在開展記者會上特別強調,照顧身心障礙者是政府的責任,鄉公所是最貼近民眾的政府單位,而讓身心障者能有展現優勢能力的舞台,更是值得鼓勵與支持,更希望鄉親們來公所洽公,或使用圖書館時,能近距離地欣賞這群慢飛天使,揮灑出生命的色彩,一起豐富我們的生活。

這次聯展讓自閉症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目的,期盼社會大眾對自閉症群體的友善和關懷,在這樣的一個學習的氛圍下,讓孩子能走出自我的世界,進入人群去發展更美好的自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