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迴響」!扶植偏鄉社區樂團 金車鄉間光影音樂會展成果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金車文教基金會邀請來自台東的SE里山合奏團,結合跨文化音樂特色,舉辦「山海迴響」原音樂舞—鄉間光影音樂會,帶領觀眾用雙耳聆聽最純粹的鄉間意象,欣賞來自台東的好聲音,今(10)日下午2點30分,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會議中心展演廳演出。

每個孩子都該有被看見的機會,為鼓勵偏鄉孩童適性學習,本會自民國69年成立以來,以社會公益出發,長期關懷兒童及青少年,尤其重視兒童教育、未來教育發展趨勢,今年度本會支持宜蘭在地原住民學校南澳鄉碧候國小藝術扶植計畫、台東關山SE里山合奏團,培養孩子專長及人文才藝,希望對音樂有興趣之學生朝多元學習發展,並讓觀眾能夠認識原住民的生活與文化特色,透過演唱及樂器呈現,欣賞原民文化之美。

位於台東縣關山鎮的社區樂團SE里山合奏團(Satoyama Ensemble),團員分別來自鹿野、海端、關山、池上等不同地區,致力於凝聚偏鄉及小鎮社區跨文化的愛樂學員,其中不分年齡老少,實踐文創與音樂藝術的推展,暇時服務社區弱勢團體,營造出充滿活力與提升愛樂生活的樂趣,希望能帶給聽眾社區小樂團演出的愛樂感動。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希望藉由此次音樂會演出,給予孩子們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讓偏鄉學生用樂器與歌聲展現自信,擴展視野並且累積演出經驗,進而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獨特的定位。

SE里山合奏團帶來台灣當年校園民歌、傳統民謠、鄉村歌曲、古典音樂等精彩曲目,林再富團長表示,團員們來自不同地區,加上年齡層差距大,練習上格外不易,曲子雖小但是團員都樂在其中,非常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給予這樣的機會,讓有些從未曾來過宜蘭的團員們能有個美好及豐富的演出經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