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讓愛加倍」宜蘭市農會物資捐贈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在這寒冬歲末的日子,宜蘭市農會本著以農為本,關懷弱勢的精神,特別採購該會所屬稻米契作農友葉力嘉先生於2023年日本稻米比賽獲得「特別優秀賞」的得獎米350份,每份為一公斤真空包裝,這本是各界爭相購買來贈送給朋友或重要客戶的限量品,透過宜蘭市公所的媒合,將贈送給宜蘭市低收入戶,讓他們在寒冬裡也可品嚐到日本得獎好米。

宜蘭市農會理事長林錫明表示,市農會在地深耕100餘年,服務的業務包含農業金融、農產品產銷、農民保險、農業推廣等等,近年來信用部更獲得農業部第17屆「營運卓越優等獎」,該會所屬稻米契作集團產區的契作農民在國內外稻米比賽中皆獲奬連連,曾經於102年及104年國內稻米組冠軍;110年及112年榮獲日本稻米比賽「最佳優秀賞獎」。

宜蘭市農會總幹事謝立賢表示,此次榮獲2023年日本稻米比賽「最佳優秀賞獎」的葉力嘉先生年僅24歲,得獎米的販賣所得將搭配市農會向其所購買的白米,共同捐贈給宜蘭市低收入戶,可謂是1+1大於2,讓愛加倍的善舉。

2023年日本稻米比賽「特別優秀賞」的得主葉力嘉先生表示:他們家三代務農,袓父葉水盆先生於102年榮獲全國十大好米獎,父親葉錫濱先生於104年榮獲台灣好米組145號米全國冠軍,也是各項縣級及鄉鎮市級比賽的常勝軍;他將把本次販賣稻米所得透過宜蘭市公所全數轉贈給宜蘭市低收入戶,讓他們不僅有好米可吃,更有紅包可領。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非常感謝宜蘭市農會及葉力嘉先生回饋鄉里的善舉,也因為有這些團體及個人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守護弱勢家庭,讓需要幫助的民眾,在這歲末寒冬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照顧,也呼籲能有更多熱心企業家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期望能夠「再興蘭城」,建構更優質的生活圈,實現「溫暖、平安、快樂」的居住環境,營造祥和的社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