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政 咱ㄟ代誌」.賴瑞鼎成立《宜蘭市政願景發想空間》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2022年底的五合一地方大選將至,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今(28)日舉行《宜蘭市政願景發想空間》啟用茶會記者會,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宜蘭市五合一選將與一、二十位產學界等來賓出席。期待以輕鬆創意的方式邀請市民互動,激盪宜蘭新想像、注入市政新創意,且發表宜蘭市交通、社福、藝文、運動、經濟與高鐵特區等六個市政政見。

願景空間將邀請宜蘭市市政顧問游國連擔任總顧問並主持空間運作,游國連表示年底大選宜蘭市優質執政成果不能中斷,自己樂於貢獻對宜蘭市的政策願景想法,並在未來持續協助市政有更好發展;也強調每個宜蘭市民都是城市最佳顧問,呼籲市民朋友一起支持賴瑞鼎擔任市長,期許市民參與共創城市新願景, 用創意讓宜蘭市脫胎換骨,成為更好的城市。

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許重雄醫師表示,肯定賴瑞鼎市長候選人推動市民參與的理念,期待宜蘭市能用優質的執政能力,一棒接一棒、好上加好,延續地方市政治理的典範。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表示,李科永圖書館是宜蘭市最大的圖書館,目前有七萬五千冊的藏書,未來也可擴充到十萬冊的功能,館外還有廣場用地,這個廣場用地屬於戶外型用地,未來也能做戶外結合,這屬於李科永圖書館的二期工程,這部份在上任後就會立刻規畫。

此外,江聰淵進一步提到已與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共同規畫並提出讓未來的市政辦公機關納入高鐵特地區裡面,而原來的市公所用地就可做為青年基地使用,同時,讓青年基地、宜蘭人故事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原住民創意館與國際交流社共同發想創新與創意的商模。相信在這樣的合作架構下,絕對能夠組成一個戰力十足的團隊。

賴瑞鼎表示,行政首長對市政不只要有想法、辦法,更要懂得溝通傾聽,因此成立《宜蘭市政願景發想空間》。賴瑞鼎主張「宜蘭市政 咱ㄟ代誌」,以對話的方式作為發展城市治理的起點,強調市民參與市政的重要性,此次設立「願景發想空間」,讓社會不同行業、世代的市民加入市政討論,做到「城市願景、市民共創」期待自己成為最會溝通的市長。

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接著表示,宜蘭市政要有脫胎換骨的機會,絕對要把握高鐵來臨的時刻。當宜蘭市公所遷建高鐵特區形成新的市政中心,原來的宜蘭市公所用地就會空出,這部份,如同縣長所提,我們共同規畫的青年中心、戶外綠地、甚至是停車場,都是選項之一,這對宜蘭市來講,絕對是一個大處著眼、脫胎換骨的好機會。

另外,在小處著手的施政部份,就拿長青食堂的規畫來說,宜蘭市有三十八個里,目前只有十個里有長青食堂,表示仍有二十八個里還沒有長青食堂,當我思考長青食堂運營的可長可久策略時,透過身處新創界的幕僚與其業界夥伴的發想,讓我們將長青食堂的設立,透過結合創新科技與智能支付的智能便當機,搭配各個社區的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的通力合作,讓一個看似窒礙難行的剛需,變得更加安全可行,因為我明白,當食安做到了,來食堂的老人家就更安全了;當老人家安全了,外出工作家屬的心就更加安定了。

最後,賴瑞鼎表示,行政首長對市政不只要有想法、辦法,更要懂得溝通傾聽,因此成立《宜蘭市政願景發想空間》。賴瑞鼎主張「宜蘭市政 咱ㄟ代誌」,以對話的方式作為發展城市治理的起點,強調市民參與市政的重要性,此次設立「願景發想空間」,讓社會不同行業、世代的市民加入市政討論,做到「城市願景、市民共創」期待自己成為最會溝通的市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