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羅東鎮立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國家防災日」羅東鎮立幼兒園今(20)日上午9點20分實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藉由模擬地震來襲,強化本園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養成幼童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如何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台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活動頻繁;對於身心發展尚未成熟的兒童而言,面對各種災害時更是相對弱勢,因此幼童防災教育必須從小紮根。行政院訂立每年的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

為配合辦理國家防災週系列教育與宣導,羅東鎮立幼兒園除每年辦理員工教育研習外,也將防災避難知識與觀念納入幼兒學習課程,積極推動防災教育。今年(108學年)配合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避難演習,全園約350名師生及家長共同參與:以廣播模擬地震警報發布時,全員就地掩護動作確實,幼童們熟記「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老師們引導幼童疏散時過程「不推、不語、不跑」;地震停止後,所有人守秩序且快速抵達指定地點集結並清點人數,展現了幼兒園平日用心推動防災教育的成果。

防災意識要深植於每人心中,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有正確知識與足夠的應變能力,保護自己及身邊家人的生命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