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向前衝 小兵立大功」 頭城鎮頂埔集合式住宅回收站揭牌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擴大資源回收成效,配合『宜蘭縣政府集合式住宅及社區資源回收推動工計畫』,今(25) 日由鎮長蔡文益、代表會主席楊碧村、頂埔里長蕭志弘、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頭城志工隊長蕭順德及志工伙伴們,共同舉行【2022頂埔回收示範小站】揭牌儀式

這是頭城鎮繼下埔、中崙、港口小站之後的第4個社區型回收小站,也是第一個集合式住宅回收集中站,為頭城資源回收工作持續往前邁進,今日活動在『頂埔社區柔力球健身班』帶來的連串柔美舞曲中揭開序幕。

「頂埔回收示範小站」設於社區活動中心內,頂埔社區活動中心目前已開辦長青食堂及『長照2.0』關懷據點服務,今回收小站啟用,有效提升集合式住宅社區之資源再利用效益,也讓社區功能更為多元優化,同時也兼負環保政令「廢電池、廢手機回收」、「自備餐具好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透明垃圾袋」等宣導任務。

鎮長蔡文益表示,頭城一直是環保工作的先鋒,資收小站的設立有效建立社區居民主動分類做好環保的習慣,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雖是回收小站卻也功能俱全,以『小而美、小而巧』成為回收宣導工作的尖兵,也促進社區居民情感交流,共同為頭城美麗的環境創造良性循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