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勇奪銀林姿妙立即到李家貼紅榜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台灣鞍馬王子」宜蘭囝仔李智凱今(1)日在東京奧運鞍馬決賽摘下銀牌,縣長林姿妙第一時間前往三星鄉李智凱家張貼紅榜道賀,林姿妙說,智凱表現非常好,在她心目中早就已經是金牌了,李智凱的父母則激動得流下眼淚。

李智凱就讀羅東公正國小時加入體操隊,19年來得過許多國際大賽金牌,獨缺奧運獎牌,如今一償夙願,奪下台灣第一面的奧運體操獎牌。東京奧運台灣體操男子代表隊團總教練林育信,曾在羅東鎮公正國小擔任體操教練,期間培育不少好手,其中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小學一年級時加入體操隊,接受林育信的指導,每週花36小時練習體操,雖然訓練過程中反覆受傷,但他甚少埋怨。

這次參加奧運比賽,過程中,李智凱十多名家人都守在三星鄉住處收看電視轉播,當李智凱「完美落地」,拿下高分摘下銀牌,全家欣喜若狂,父親也感動到落淚。

李智凱的大姐說,當他們看到第一位初賽的英國選手,拿下15.583的高分,心情頓時涼了半截,不過,第5位上場的李智凱表現也非常好,正當電視秀出李拿到15.400分時,家人全都跳了起來,父母親更是掉下眼淚,喜極而泣。

李大姐表示,李智凱能夠獲得銀牌是他辛苦努力得來,感謝各界給他的栽培與協助,身為家人就是默默支持,其實比賽之前不管好壞,我們都力挺他,這獎牌代表是台灣的榮耀、更是體操界的榮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