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所願‧愛不獨行」~愛的物資讓長輩們溫飽度日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獨居老人比例年年增加,當中有不少長者因年邁、健康不佳等因素,生活陷入拮据困境,亟需你我用愛關懷。今(29)日宜蘭縣政府與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共同發起「傾聽所願‧愛不獨行~宜蘭員山鄉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

本次的捐贈活動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轉介促成,志工在事前親自訪視案家、用心聆聽需求後,量身規劃出物資清單並進行採購工作,期盼這些愛的物資,得以讓長輩們溫飽度日,減輕生活負擔。

縣長林姿妙與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帶領志工至本縣員山鄉共同訪視兩戶獨居長者,捐贈米、麥片、食品罐頭、衛生紙、暖暖包、沐浴精等民生物資共98件。

第一戶案家夫妻皆超過85歲,兩人感情深厚,即便妻子重聽常聽不清楚丈夫說的話,丈夫仍耐心地提高音量與妻子談天、溝通,並每天準時帶另一半到家附近的義診涼亭測量血壓,而妻子也會在先生整理花草時坐在一旁的躺椅上守候,相依相伴鶼鰈情深。兩老因年紀大,不喜愛乾糧,救濟物資多是此類食品,家中放置一堆又捨不得丟掉;訪談過程中表示:希望發給物資中能送些麥片及奶粉,我們夫婦倆會非常開心。

第二戶案家為年近80歲的老先生,居住在獨棟鐵皮屋中,年輕時從事砍柴及拖柴的勞動工作直到退休,近來因行走不便,大多時間都待在家裡,幸好朋友時不時會打電話到家裡問候,讓老先生的晚年充滿溫暖。老先生在訪談過程中表示:家中有個可以煮飯的電鍋,平日三餐多以米飯為主,期望可以多送米類物資,另外下午休息時間能再吃些餅乾和小零食,就更棒了。兩戶人家生活雖然並不寬裕,但在聽到志工詢問物資需求時,都客氣地說能夠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就好,更謝謝志工的關心,讓人感受到知足樂天的純粹幸福。

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協會的物資捐助,並與縣府人員一起關心轄區內的獨老家戶,相信透過這次的活動,一定可以喚醒更多人對獨居老人的關懷和重視,啟動更多美好的善循環,建造更友善宜居的宜蘭城,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