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恆久 續溫情」 員山愛心天使站辦12週年感恩茶會

(宜蘭大新聞中心/員山報導)華山基金會員山愛心天使站自民國100年成立,服務員山長輩已屆滿12年,期間陸續提供員山80位三失長輩免費到宅服務,目前累積服務199位,感謝在地企業、地方人士及義工們長期對長輩的關懷,特於今(10)日於勝洋休閒農場舉辦感恩茶會,以感謝義工及善士長年不求回報的無私付出,希望呼籲更多鄉親一同加入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讓愛延續服務不間斷。

高齡85歲江阿公居住於員山偏郊,妻子與兩位兒子相繼過世,生活無依無靠,平時沿街兜售衣物為生,往往收入不敷油資,經濟困頓,每次想起家人,阿公總是眼泛淚光;在華山多年服務關懷之下,阿公開始樂於聊天與分享心事,生活不再孤單封閉。感恩茶會特地邀請江阿公與其他在地孤老,來到當地知名的勝洋休閒農場,一起大跳健康操、DIY象徵健康恆久的造型永生花,歡慶員山站在地服務滿12周年。期盼在疫情趨緩之後,在各界善士的愛與關懷下,持續守護三失長輩,華山老寶貝們都能平安健康。

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人瑞及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三失長輩的理念。為使弱勢長輩更感受社會溫暖,服務得以延續,邀請您送愛到家,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認助計畫」,1,250/月,15,000/年,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義工行列。 愛心專線:(03)922-9706 景先生

華山基金會111年服務成果

服務項目服務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29,6581,103,100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中心2,10130,103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4,951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1,05217,546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