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好球! 青年有感!」讓年輕人知道蔡政府過去4年青年政策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選戰僅剩三天,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青年選票更是此次選戰之關鍵,為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今(8)日由民進黨中央青年部與宜蘭青年軍共同舉辦「九局好球! 青年有感!」記者會。

透過記者會讓更多青年朋友知道,過去四年,小英政府推出許多政策上,給予年輕人許多幫助,也帶領台灣走出許多困境,22k已經變成歷史,對社會新鮮人減輕學貸也提供入職管道的培訓,對於青年來說這些都是福音,因此有許多宜蘭青年朋友們一起出來挺小英總統,期望下一個四年小英總統對於青年政策上能有更多的照顧及幫助,讓青年有感,政府就是他們強而有力的後盾。

宜蘭競選總部青年部副主任劉勇廷表示,小英總統積極推動「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 (TTA) 建置計畫」,提供年輕人以及新創團隊有更多募資管道,讓創業環境及條件更加完善!讓許多年輕人能勇於創業,也更能促進產業的創新。

宜蘭青召集人林佩螢表示,自己本身是一個媽媽,小孩今年三歲。小英總統推動準公共化托育,對於新手媽媽非常有感,每個月花不到五千元,這樣的措施確實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小英政府在2018年3月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更能保障幼兒與家長權益。同時開放公司得興辦招收員工子女為主的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鼓勵企業托兒,讓大家可以工作跟小孩兼顧。

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強調,小英總統執政三年多來,薪水已經調整四次,讓低薪的22K走入歷史。基本工資由20008元調升為21009元、22000元再提升為23100元,平均漲幅超過5%,並持續調升基本工資。全面提升勞工權益。基本工資多次的小幅度調漲,可兼顧推動經濟成長與保障弱勢勞工,同時也能確保物價及失業率的穩定,維持國內良好的投資環境。

宜蘭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冬山鄉長林峻輔說,今天有許多青年朋友前來幫忙,九宮格發起人林瑞文運用棒球來比喻小英總統在政策上都是棒棒強打、場場好投,這次的選戰已經走到九局下,我們有信心勝劵在握,青年朋友一起站出來,成為小英總統最強大的後援。

在地青年林瑞文發起【九局好球,青年有感!】棒球九宮格讓大家遊玩。林瑞文解釋,九顆球,象徵小英的政積,一一擊破九宮格,,而九宮格,象徵九個青年困境,小英總統用「政績好球」來打破青年所面臨的困境,給予青年朋友最大的幫助。

參加記者會的年輕朋友們,在副總幹事林峻輔的帶領下,以棒球投向九宮格,象徵打破青年困境,迎向希望未來,並呼籲大家1月11日要返鄉投票,讓最照顧青年的政黨及候選人成為年輕人最強而有力後盾。所以,懇請大家,總統票請投給3號蔡英文、立委票請投給2號陳歐珀、政黨票請投給14號民主進步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