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第三冊新書發表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與嘉義大學合作出版《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第三冊,今(17)日辦理新書發表會,完成臺灣最完整木材圖鑑套書出版。

宜蘭分署與國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呂福原、張坤城、林建宗、張博任等四位專家學者歷經六年的合作,今天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日光山森林茶書苑舉辦《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第3冊新書發表會,成為臺灣目前市面上最完整的木材圖鑑套書,呈現常見商用木材360種之介紹,可作為建築、景觀、文創等設計,以及木材買賣、貿易及鑑別之具公信力的參考工具書。

(作者之一 張坤城 老師 進行講座)                                     (作者之一 林建宗 老師 進行講座)

今天舉辦的《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第3冊新書發表會,由其中二位作者張坤城及林建宗老師進行講座,宜蘭大學、中華林產事業協會、縣內多家知名的景觀設計公司、建築師、營造廠商熱烈參與,並就森林永續經營及國產材運用等議題進行交流。

《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至今已完成出版三冊,是宜蘭分署委託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呂福原、張坤城、林建宗、張博任等四位專家學者所撰寫,歷經6年的查訪與收集,力求將市面上常見的商用木材逐一做成標本、拍特徵照、文字紀錄等,最終完成圖鑑套書,羅列了全臺常見商用木材360種,其中含國產材116種,是目前市面上收錄種類最多最完整的工具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