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草宜木.植生活》宜蘭市植樹節吸引2千人宜蘭市中山公園共襄盛舉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宜蘭市民代表會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今(9)日共同辦理「宜草宜木.植生活」113年宜蘭市植樹節及綠美化表揚主題活動,規劃環保綠色市集、DIY體驗、樹苗兌換、寶特瓶好歸宿等活動,活動規劃超過20組在地攤商打造綠色市集、主廚的產地創意料理體驗試吃、百花齊放的DIY自然生態手作與吃的永續體驗,其中包含蜂蜜的蜂蠟燭、公園裡的植物敲染、、親子食育教室等多樣體驗,民眾參與踴躍,吸引近2,000人至宜蘭市中山公園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以「綠色永續」主軸,現場更有用環保回收材料製成的布料,記者會畫下第一筆顏色,到活動現場再由民眾接續參與完成共創畫作的參與式藝術,讓民眾在趣味的作畫當中,以落實綠色永續的行動。

活動開場由「蘭陽舞蹈團」為宜蘭市的永續綠色願景揭開序幕,帶來「希望之苗」與「百花舞」國際級的舞蹈表演,為打造宜蘭市成為綠色國際指標性都市舞出第一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植樹節獨有的專屬IP角色—「自然守護者」,酷似迪士尼樂園的感知型互動演出,活動現場透過帶入感的角色表演及肢體展現,來引導民眾更好的參與市集及體驗活動,最後帶領民眾回到舞台區,做承先啟後的壓軸演出,精彩動人!

參與民眾只要提攜帶3個寶特瓶,投入由「FNG世代設計」推動之「好歸塑專車」現場進行塑料處理,就能領取環保闖關卡!完成闖關集章活動,到服務台經確認後,即可兌換從寶特瓶變成再生材料製成的環保飲料杯套。讓民眾不僅是參與植樹節活動,同時也是身體力行為環保盡一份力!

活動循例提供山黃梔、樹蘭等七種約1,500株綠化樹苗,讓參與民眾憑統一發票兌換苗木,吸引眾多市民一早就來排隊,募集到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社會福利機構,讓我們在綠化家園環境,同時發揮愛心做公益。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今年「宜蘭市植樹節」內容相當精彩,涵蓋生命教育、藝術創作、親子參與、環保永續等議題,期望藉本次活動,讓「植樹節」永續的精神,能以樹為媒,以藝術為橋,融入我們日常生活,實現與自然和諧共生,宜蘭市公所期望和你一起,「宜植美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