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主意!有人想將龜山島設為武漢肺炎隔離區 鎮長曹乾舜堅決反對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一個叫征宇科技集團的刊登半版廣告,以「保護本土安全、疫情決戰境外」為標題,強調為不影響台灣防疫安全,也讓滯外國人有可歸之處,該集團願意在龜山島上免費建設水電設施,並邀請醫界朋友組織自願醫療團上島服務,將『龜山島』規劃為武漢肺炎疫情隔離區;針對此一廣告主張,頭城鎮長曹乾舜強調不予認同,堅決反對。

頭城鎮長曹乾舜今(11)日下午表示,『龜山島』是宜蘭縣的地標,同時更是全國、甚至是全世界馳名的國家風景區,結合地方以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旅遊行程,每年衝浪、賞鯨、登島的人數約16萬人,如果貿然規畫為『疫情隔離區』,除了會立即衝擊到相關的觀光產業之外,所增設的相關設施,勢必會對當地的自然環境及生態產生無法彌補的惡果。

頭城鎮公所對於該集團的主張『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況且這是屬於全國性社衛及專業的醫療領域,絕非單一個體可獨立向外主張。

鎮公所強調,武漢肺炎爆發迄今,各級政府均將防疫視同作戰,圍堵疫情持續蔓延、擴散,已儼然成為當前最嚴肅的全民運動,但不可諱言,必須強調的是『在目前中央防疫政策以及各項資訊公開、透明的程度』,仍然無法獲得全體國民放心的情況之下;時值敏感時機,為了避免造成地方居民恐慌衍生防疫困擾,鎮公所將嚴正面對各種議題和主張。

當然,防疫作戰不分地域、全民一體,鎮公所會傾全力配合中央的各項防疫作為。但是,藉此更要強烈要求中央防疫體系及各部門,在接收到外界訊息或主張之時,應將各種可能狀況及資訊公開透明;同時,在形成政策之前,更必須先與地方做溝通、協調,充分尊重地方意見,避免造成民眾揣測不安,人心惶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