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神!仰山文教基金會棕樹節嚮應呂若瑟神父捐款20萬助義國

(圖片:仰山文教基金會)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創辦的仰山文教基金會,今(5)日由基金會董事長莊秀梅至羅東聖母醫院捐款20萬元,幫助呂若瑟神父的母國義大利。

仰山董事長莊秀梅表示,這麼巧,今天第一件事就是代表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游錫堃去聖母醫院嚮應呂若瑟神父呼籲救助義大利捐款200000元,而今天正是榮耀的棕樹節。莊秀梅說,更巧的是就在聖像下巧見路過的呂神父。

仰山董事長莊秀梅說,她在棕樹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代表仰山創辦人游錫堃走一趟聖母醫院,跟大家一起嚮應「呂若瑟神父呼籲救助義大利」,仰山捐款二十萬,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挺過這一關。

義大利為武漢肺炎重災區,在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籍神呂若瑟父向外界求援「救救我家鄉」,呂神父淚水感動台灣人,善款湧入羅東聖母醫院,累積至今,已募得超過1000萬善款。

呂若瑟為天主教靈醫會神父,他在年輕時與靈醫會神父遠渡重洋,在台灣傳教、行醫,創立羅東聖母醫院、澎湖惠民醫院,早期醫療資源匱乏,這群神父「貧苦人家看病不用錢」,不少宜蘭人都曾受靈醫會神父的幫助。

呂若瑟神父的家鄉義大利,受到武漢肺炎重創,醫療人員疲於奔命,靈醫會在義大利的醫院、養老院也成災區,定居宜蘭的呂若瑟神父,日前向外界求援,台灣人獲知後趕著報恩,1日至今5天已湧入2.500多筆善款,累積捐款金額已超過1千萬。

呂若瑟神父說,義大利欠缺醫療物資,許多醫護人員染病過世,還有不少人是神父,其中就有他的同學,沒想到這幾天善款湧入,遠在義大利的靈醫會獲悉後,對台灣人愛心相當感動,「沒想到台灣人對他們這麼好」。

呂若瑟回憶,年輕時他們一群義大利神父,從家鄉帶著物資、醫療人員來到台灣,沒想到60年後,反過來換台灣人捐獻物資、善款,「我要對台灣人說聲謝謝」。

羅東聖母醫院受理捐款將在15日截止,再運用善款購買醫療用品送往給義大利抗疫使用。呂若瑟神父說,現在他也透過其他管道,希望給予他們協助,讓當地急需的醫療物資,趕緊交到當地醫護人員手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