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旅遊安全再升級!風管處製影片宣導龜山島登島及賞鯨豚注意事項

(影音新聞)

(記者賴立穎/頭城報導)龜山島今(108)年3月開島嘍!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9)日上午於烏石港遊客中心首映「龜山島登島及賞鯨豚行前注意事項」宣導影片,3分鐘影片宣導遊客如何正確穿著救身衣、發現鯨豚時之互動須知及登島前上下船隻潮差注意事項,透過影片讓遊客了解旅遊安全訊息及鯨豚保育概念。影片將在烏石港遊客中心固定播映外,也同步發送各賞鯨豚船家及龜山島遊客中心共同宣導。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今(108)年為小鎮漫遊年,頭城獲票選為台灣經典小鎮之一,來到頭城旅遊絕對不要錯過,俗諺「台灣走透透,龜山島走祙到」的神秘美景。這次製作的安全宣導影片,除了宣導龜山島旅遊注意事項,還有海豚群聚悠遊的畫面,增添遊客出發前的期待感,希望遊客能夠輕鬆欣賞,安全漫遊龜山島、賞鯨豚。

龜山島近年來每年約有12萬人次的遊客前往賞鯨豚及登島旅遊,為落實龜山島永續旅遊,管理處每年在3月開島前,即陸續辦理船家業者、漁會單位及導覽解說員CPR+AED急救、導覽解說及龜山島淨灘等活動及講座訓練,加強第一線服務人員旅遊安全及龜山島生態保育知識。

今(108)年更製作安全宣導影片於登龜山島前播映,讓船家業者能夠搭配解說,即時提醒遊客救生衣正確穿著、在船上觀賞鯨豚時應避免的船上互動行為,以及登島前靠岸因浪潮產生船隻與碼頭的間隙落差等安全注意事項,希望藉由本宣導影片及相關單位共同推廣宣傳,讓遊客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本安全宣導影片已上傳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官網「數位特輯」以及Youtube頻道上,提供遊客瀏覽觀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