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燈高中男子籃球隊稱霸全國 高中籃球聯賽乙級奪冠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簡稱高中籃球聯賽(HBL),宜蘭縣私立慧燈高中男子籃球隊是隊史首闖HBL的冠軍戰,且首節就取得23:12優勢,半場再將領先擴大到47:33,慧燈高中曾經打進高中籃球聯賽隊史最佳成績是第7名,此次109學年度締造隊史新猷,全隊靠著替補球員外線火力放送,在HBL男子組乙級冠軍戰壓著對手苗栗縣立興華高中,以89:75迎接慧燈高中籃球隊史首冠。

宜蘭縣私立慧燈高中以地區預賽到決賽以全勝之姿,完美15連勝一路過關斬將打進總決賽,獲得宜蘭縣睽違25年全國高中籃球乙級聯賽的總冠軍,為宜蘭再創佳績。在高中籃球聯賽最高殿堂高舉109學年度全國冠軍寶座,不僅是慧燈高中籃球隊史的首次,更是宜蘭縣暌違25年再次帶回冠軍寶座,而慧燈中學也是本學年至今男子組唯一不敗的球隊(地區預賽到決賽),五上五下的慧燈中學,12名球員不僅全員皆兵,乃至人人都是可用之兵,今年奪下這座冠軍獎盃,慧燈高中實至名歸!

在此次精彩刺激的4月5日冠軍賽事由全勝的宜蘭縣慧燈中學出戰苗栗縣興華高中,兩隊無論誰奪冠都是迎來隊史的首冠,皆是黑馬之姿更事是慧燈與興華、宜蘭與苗栗的龍爭虎鬥。

縣長林姿妙為感謝學校、教練、老師及選手們的共同努力下勇奪佳績,於今(8)日下午到校嘉勉球隊優異表現,並頒發獎勵金以資鼓勵,林縣長表示有感於縣內體育傑出選手之培育根本,最重要是透過學校體育的推動,宜蘭縣政府除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提供選手完善的培育環境外,也期許這群宜蘭之光能在地就學,未來會請教育處一起共同努力,把優秀選手留在宜蘭,為宜蘭爭取更好的成績,提升宜蘭縣在全國與國際運動競技的水準。

慧燈高中男子藍球隊在總教練俞世豪、助理教練林杉騰2位教練帶領18名球員林嘉旺、黃祈瑋、詹定學、林師謙、陳學誼、謝鈞祐、李書丞、莊皓凱、黃偉倫、陳柏榮、廖晨皓、楊哲睿、徐瑋廷、陳學儒、林展丞、黃双威、李冠霆、郭原彰),擊敗對戰學校「苗栗縣立興華高中」,獲得全國總冠軍,其中「總教練俞世豪」更榮獲最佳教練獎。

隊史最佳成績第7名的宜蘭私立慧燈高中,109學年締造隊史新猷,慧燈更是隊史首闖冠軍戰,在HBL男乙級冠軍戰壓著對手興華高中,且首節就取得23:12優勢,半場再將領先擴大到47:33。三節打完差距縮小到63:54,第四節賽事緊張一度被追到71:67,不過慧燈兩名後衛李書丞和林展丞外線接連開火,助慧燈再拉開領先,最終就以14分差收下隊史第一座HBL金盃,以89:75迎接隊史首冠。

回想在四強爭奪戰中,首先慧燈中學隊上建國中學、高師附中及田中高中,慧燈高中展現求勝企圖心,上下半場外線火力全開,五上五下的豐沛戰力讓對手防不慎防,最終以三戰全勝之姿拿下四強門票。四強首戰慧燈中學對上嘉義高中,團隊強而有力是今年慧燈的最大特色,幾場比賽都是12名球員全部得分的難得紀錄,學校師生憑藉對體育教育的熱忱,長期投入大量的心力、時間勤練苦練,終於熬出頭取得史無前例的好成績。

慧燈高中吳松溪校長表示,要感謝高中體總給予最高規格場地及最佳團隊,此次包括場地佈置、裁判安排等規劃,都是為了孩子打造更棒的舞台,從全國各菁英團隊的表現看到大家的拚勁與鬥志,期盼明年慧燈高中的孩子,能繼續再接再厲。吳校長進一步表示,慧燈中學秉持林忠勝創辦人的理念,先學會做人在追求學問,教學生要懂得感恩惜福,希望未來能在籃球界貢獻一已之力,回饋體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