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人醫會宜蘭蘇澳義診 菲籍漁工發揮大愛捐存一年撲滿

(記者邱玉君/蘇澳報導)慈濟人醫會今(28)日由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文林醫師帶隊,於宜蘭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舉行外籍漁工義診活動,提供牙科、內科、中醫、家醫科、推拿等服務,現場有來自菲律賓、巴西等地的外籍漁工就診,此次義診活動共嘉惠了192名漁工。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文林醫師帶領41人的醫護團隊,從花蓮出發北上,結合宜蘭人醫團隊20人,共61位醫護前往南方澳第三漁市場義診,宜蘭在地也動員了近150位慈濟志工,協助引導與翻譯、場地佈置、提供茶水點心,也不忘利用時間宣導愛護海洋與環保的重要。

內政部移民署黃貴仁大隊長感恩慈濟動員如此大量的人力物力,也感恩許副院長帶領團隊從花蓮來到宜蘭,無私奉獻。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葉建宏科長表示,漁工身體的健康,若有了船組人員、政府單位、社會團體大家一起合力照顧,必定有助於台灣漁業的進步與穩定,在此代表漁業署感恩所有的慈濟志工。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吳志宏特別提到,從民國103年至今,慈濟固定每年舉辦1~2次漁工義診,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為南方澳超過1000名的外籍漁工的健康把關。

義診活動中,有位來自菲律賓的外籍漁工,將存了一年的竹筒撲滿捐出,希望能藉此幫助社會上有困難的人,他已連續兩年都將竹筒捐出,藉此感恩慈濟,對漁工以及對菲律賓的幫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