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校蘭女培育之恩 李瓊娟三年捐贈超過三百萬打造蘭女科技教室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蘭陽女中傑出校友李瓊娟事業有成,為感念母校的栽培造就之恩,除每學期提供15000的獎學金藉以鼓勵英文成績優異的學生外,自2020起陸續捐贈超過三百萬元,用以改善學習環境,包括2020捐資百萬美化校園自主學習中心,2022捐贈百萬更新電腦硬體設備,今年更再加碼近125萬,預計將教室裡的傳統黑板更換為智慧型數位黑板,教室數位設備將全面升級,打造教學新風貌。

李瓊娟自蘭陽女中畢業後考進東吳大學英文學系,刻苦勵學,表現優異。之後長年旅居美國,在美國及中國經營事業有成,屢獲殊榮。為回饋母校栽培,李瓊娟自50歲生日起,每年固定捐贈英文成績優異獎學金,鼓勵學妹努力向上,勇於自我挑戰,實現理想;2020更於蘭陽女中80週年校慶時,感念母校的造就之恩,慨捐百萬,美化學生自主學習環境,鼓勵藍衫女孩專心向學,展現對學妹的殷殷期盼。2022年再次捐資百萬添購電腦,更新電腦教室設備,營造高效能的資訊環境,培養學妹面對數位資訊化的能力。

2023為迎接數位教學世代來臨,李瓊娟更是加碼捐資近125萬元,協助將教室的傳統黑板更換為智慧型數位黑板。數位黑板,除了保有原來傳統黑板的書寫方式外,更可方便老師將各式教材、影片、圖片、動畫等多媒體教材作整合,在教學上展現多元化的教學樣態,預期這次的設備更新,也會因為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互動性,為學習效果帶來更顯著的提升。同時,數位黑板具畫面擷取功能,可隨時提供學生存檔、編輯並累積,留下完整學習紀錄,進而製作學習歷程檔案,因應新課綱的學習型態。

陳銓校長表示,數位化的嶄新設備,相信將為蘭園帶來更活潑的教學,與更多新的學習風貌。而對於擔任新課綱前導學校的蘭陽女中而言,這些挹注更具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之效。期許藍衫女孩在李瓊娟學姊回饋母校的精神鼓勵下,敦品勵學,善用資源,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