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藝術季新春 明華園總團大戲3月/3日宜蘭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賴立穎/礁溪報導)佛光大學「韶光花影2019藝術季」3月3日隆重登場,將邀請台灣歌仔戲天團「明華園總團」在佛大懷恩館演出精采大戲「人生悲歡–乘願再來」,為感謝宜蘭鄉親對佛光大學的支持,活動免費報名參加。

在大戲開演前,佛光大學特別於今(26)日,假長榮鳳凰酒店竹芳廳舉辦宣傳記者會,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礁溪鄉鄉長張永德、明華園戲劇總團無敵小生─孫翠鳳,以及青年軍團長暨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皆出席參與,分享佛大藝術季,並呼籲民眾3月3日前來佛大觀賞明華園總團精彩大戲。

佛大藝術季開春第一場表演,由創立九十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擔綱,將於3月3日晚間6點,在懷恩館演出「人生悲歡–乘願再來」。今日記者會中,明華園青年軍團還特別現身活動,為現場的嘉賓及媒體朋友搶先感受大戲精彩片段,更把戲中耍花槍表演帶到現場,震撼十足!

「人生悲歡–乘願再來」由無敵小生孫翠鳳老師領銜主演,她特別說明,因為贊同佛光大學在地化的經營,還讓所有宜蘭縣民免費觀賞戲劇演出,所以明華園戲劇總團也義不容辭地北上參與這次藝術季的演出。青年軍團團長陳昭賢、當家小旦鄭雅升、第一丑角陳勝在,以及明華園戲劇家族各成員將同台演出,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王子復仇記」,精彩可期。

「感謝宜蘭對佛光大學的照顧與支持,這次活動免費報名參加!」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韶光花影2019藝術季」起初是為提升校園藝文氣息而創起的活動,由佛光大學創意暨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規劃,透過安排各類知名藝術團體蒞校表演,培養學生的藝術涵養,在去年中秋節,由鋼琴王子陳冠宇在月光下表演古典鋼琴,深獲各界好評。預計今年在佛光大學將再舉辦四場系列活動,歡迎各地民眾把握難得好時機,一同入校看好戲、賞美景。

宜蘭縣礁溪鄉鄉長張永德也特別在百忙中出席記者會,張永德鄉長從小就是熱愛看歌仔戲的戲迷,常常和阿嬤、媽媽一起去看戲,對歌仔戲別有深刻的情感。並表示當天一定會出席觀賞明華園戲劇總團大戲,一起共襄盛舉礁溪鄉的大活動!

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宜蘭縣礁溪鄉湯仔城溫泉產業觀光發展協會、宜蘭縣礁溪鄉溫泉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辦理,並貼心安排礁溪與宜蘭的接駁專車,於活動當日16:30開始發車,每30分鐘1班,最後發車時間為17:30,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備註】路線規劃

1.第一條為礁溪行經路線:由礁溪轉運站開始,經礁溪火車站(晶泉丰旅-礁溪路上)、佛光大學林美寮宿舍、林美社區大楓橋,最後抵達懷恩館演出場地。

2.第二條是宜蘭線,候車地點為蘭陽別院(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7號),直接抵達校內懷恩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