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進用身心障礙者 縣府表揚24績優機關與企業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為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鼓勵企業進用身障朋友,並讓優秀身障員工獲得社會肯 定,宜蘭縣政府今(24)日舉辦「107 年度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與職業重建服務績優單 位表揚暨職務再設計服務宣導會」,代理縣長陳金德向今年得獎的績優單位表達感謝及肯定。

今年獲獎的單位共計有 24個公私立單位,都是進用身心障礙者,達到比法定比 例更高的超額進用,或特別用心提供身障員工職場支持措施才能夠獲獎。

其中臺灣湯 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以關懷社會為核心價值,提供身心障礙人士多元的工作機會, 宜蘭廠僱用身障人數 26人,加權後達 30位(雇用重度障礙者1 名,以2 名計算), 是今年獲獎單位裏進用最多身心障礙者的單位。公司受獎代表張榮芳專員表示:臺灣 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汽車、機車、產業用蓄電池之製造販賣及外銷,宜蘭廠創立 於1988 年,從事生產汽車、機車、產業、YT等鉛酸蓄電池,宜蘭廠員工約 690 人,30 位身障員工裏面有 4位障礙程度達重度以上,其中 1位患有心臟疾病,公司為體恤其 身體無法久耐較熱的工作場域,主動幫他工作調整,從環境較熱的生產線化塵組轉調 清潔裁板組,透過職務再設計與工作環境的改善,讓身障者在工廠產線也能安心工作, 身障同仁在友善平等的職場環境中,更能發揮所長並樂在工作,實現自我肯定的價值。

企業雇主對定額進用制度的全力支持,以及致力於永續任用的理念,讓我們看見 勞資雙贏的感動;而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後的優異表現,更讓我們深信身障人力是企 業的好助力。宜蘭縣政府為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改善弱勢家庭經濟情況,大 力推動「獎勵僱用身心障礙者僱用津貼」、「職務再設計」、「穩定就業獎勵暨交通津貼」 等身障就業促進服務措施,透過補助的方式,鼓勵縣內的事業單位、機構團體、私立學 校等,多多提供身心障礙者適性之工作機會,以協助身障者得以發揮專才,融入就業 市場,勞工處呼籲企業及民眾給予身障朋友支持,持續發揮愛心,為社會帶來更多陽 光希望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