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釋懷的歷史傷痕!自由為題 縣府228辦追思紀念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8)日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110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代表對逝者無限懷念。

二二八事件是臺灣史上最慘痛的悲劇,對臺灣的政治、社會及族群對立的發展影響甚鉅,74年來228事件始終是家屬心中的劇痛和陰影,從傷害到仇恨,從仇恨到無助,從無助到期待,這段難以釋懷的歷史傷痕,唯有將歷史的真相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才能撫平這段歷史的創傷;這段歷史更不能遺忘,希望我們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從而教育下一代,莫再重蹈歷史的錯誤,並珍惜先輩們為我們所打造的新臺灣,美麗的民主自由土地。

今天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以「自由」為主題,透過「天・光」及「臺灣的唸歌」多元創作的演繹詮釋,讓先輩們因革命而得到的民主自由,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萌生「自由」的芽苗。會中由縣長親自贈送我國無形文化資產纏花工藝技藝保存第一人陳惠美老師的百合花胸針,由纏花工藝一絲一線堆疊的技法,猶如二二八過去歷史的足跡,一步一腳印的踏出現在民主自由的土地,透過百合花的樣式,也代表著宜蘭各界對先輩及受難者家屬們獻上最純淨的思念與緬懷。

縣政府表示,藉由舉辦此次追思活動,緬懷二二八受難者遭遇的苦難,讓受難者家屬得以慰藉及關懷,用這份有溫度的活動,警惕生活在這塊土地的我們,面對外界嚴峻的挑戰,攜手團結,用希望與光明灌溉這份溫暖與苛護,繼續守護屬於我們的土地,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