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落實各防疫措施 林姿妙今宣布2021媽祖文化節停辦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今(28)日無新增個案,惟有1名確診病患死亡。縣長林姿妙宣布停止辦理2021媽祖文化節活動,並提醒縣民周末假日到來,不可掉以輕心,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齊心防疫。

5月26日至27日在南澳鄉原住民地區的部落擴大篩檢服務,兩天共服務1096位民眾,其中,有6個案例出現快篩陽性,後經核酸篩檢分析,結果都是陰性,目前該項服務已告一段落,縣長也請大家放心。

至於停辦2021媽祖文化節活動一事,林姿妙表示,媽祖文化節是宜蘭在地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之一,考量近期國內疫情持續擴大,有關宗教遶境、進香、出巡等活動,參與者多為不特定對象、活動形式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且活動地點遍及各鄉鎮市,難以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及其他必要性防疫措施,經審慎評估以防疫工作為優先而決定停辦。

林縣長也特別呼籲,在疫情解除警戒前,請縣內所有宗教團體共體時艱,暫停各項遶境及廟會等相關活動,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攜手度過嚴峻疫情的難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