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邀相關單位召開教育政策座談會 已爭取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優先用在宜蘭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立法委員陳歐珀與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林庭福理事長邀請教育部團隊,今(29)日來宜蘭召開教育政策座談會,現場吸引一百多位關心教育的工作者與家長,除中央教育第一手的政策宣導,同時安排綜合座談,讓地方與中央雙向溝通互動,使第一線教育工作者與家長的心聲及建議直達教育部,另現場也用線上直播方式,讓關心教育的民眾一同參與。

教育部重要政策宣導提到,加強學生交通安全防護與宣導,教育部定期偕同警政及地區監理單位針對學生交通車實施路口臨檢稽查,以維護學生交通安全;在2到6歲少子女化對策整體規劃,國教署積極擴大公共化幼兒園,於106年至113年擬增加公共化幼兒園3,000班,同時提升其照顧品質及管理;為落實宜蘭縣體育人才培訓,體育署提出發展優質體育班、補足學校專任運動教練及建構學生運動員防護體系;高教司與大家探討如何陪伴孩子選擇理想的大學,並介紹大學多元入學方式,共同來成就每個孩子。

綜合座談由立法委員陳歐珀、教育部朱楠賢主秘、國教署彭富源署長及教育部團隊與現場的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做最直接的問答,讓中央了解最在地的教育需求。有關宜蘭縣高中職設立農業相關科系,國教署彭富源表示,教育部對技職教育非常重視,會先盤點宜蘭縣高中職相關資源,未來會成立專案來研議;有關國小一二年級英文學習,教育部回復,為符合教育精神及培養國際人才,期待可安排於彈性學習課程學習,若宜蘭縣政府有相關計畫需求,可聯繫教育部,國教署會進一步提供協助。

立委陳歐珀表示,什麼都能省孩子的教育不能省,為了我們宜蘭孩子的未來,特別舉辦這次教育政策座談會,最近他已成功向教育部爭取的

,讓宜蘭的軟硬體設備優化再升級。宜蘭的很多學校都歷史悠久,設備亟待更新,近幾年歐珀也極力爭取風雨操場及學校廁所的整建經費,希望我們的子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接受到最好的教育。

國教署彭富源署長也特別說明冷氣政策,共投入323億,先改善學校的電力設施,再裝置冷氣,111年2月底前裝設完成,並且有冷氣使用規範、太陽光電、智慧節能及植樹的相關配套措施,讓孩子有舒適學習環境的同時,也能學習環境永續之課題,另相關規劃與實施也會與宜蘭縣府討論,以落實政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