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力推爭取地熱發電探井今天開鑽!

(記者張金源/大同報導)為配合非核家園的國家政策,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在立法院極力爭取促成「地熱國家隊」開發地熱發電,今(6)日在宜蘭縣大同鄉舉行「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井開鑽大典」,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中油董事長、台電董事長等一同出席儀式典禮,典禮中正式破土鑽機起鑽,寫下地熱發電新紀元。

陳歐珀特別感謝國家地熱發電團隊成員中油公司、台電公司的大力相助,在戴謙董事長、 楊偉甫董事長等領導下積極投入「仁澤」與「土場」地熱發電計畫案。他表示在風力、太陽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中,地熱發電是唯一可作基載發電,提升能源安全及達到減碳目的的再生能源發電。尤其蔡總統正力推2025非核家園,且核四也確定停止運轉,今日動工象徵政府是真正積極投入開發綠能發電。

根據經濟部及國發會對「仁澤」及「土場」地熱發電的政策目標,是設定2020年要達到 8百萬瓦(8MW),在專家教授建議下,國會辦公室也成立開發推動專案小組協助政策推動,在林務局及羅東林區管理處大力協助下,歷經九個月與各單位溝通協調,最後在現勘會議達成成立「國家地熱發電團隊」的初步共識 ; 今年1月17日又與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會議中確認中油、台電等單位組成「國家地熱發電團隊」,推動仁澤及土場地熱發展案。仁澤及土場地熱發展案是「國家地熱發電團隊」的第一案,陳歐珀期望有更多的宜蘭地熱案被推動,最後讓宜蘭地熱發電成為替代核四的選項之一◦

陳歐珀也要求「國家地熱發電團隊」需優先雇用當地部落居民,目前有十位居民被中油聘用;中油也將在大同國中鑽一水井,日後將捐贈給大同國中,將可解決大同國中及附近夏季缺水問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