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新住民 大家一起來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為服務遠渡重洋來到宜蘭地區落地生根的8,600餘位新住民,以及守護13,378位為生活來臺打拼的移工朋友,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今(26)日邀集30多位來自宜蘭縣政府各局、處以及轄內NGO團體的工作夥伴,齊聚「新竹科學園區(宜蘭營區)」會議室,舉行「108年度宜蘭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盼藉由專題討論及與會工作夥伴的經驗分享,以協調縣內公、私部門各項服務移(工)民的工作,以建構完善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的服務網絡。

會議於上午10時開始舉行,首先由主辦單位宜蘭縣服務站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安家)專案」、「防範非洲豬瘟及秋行軍蟲入侵」等重要施政政策。

緊接著由該署移民事務組陳志怡專員詳細向與會的工作夥伴介紹「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數位新家庭智慧e世代-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與核銷等相關規定」等重要資訊。

隨後則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同仁廖珮伶向在場的工作夥伴,講述人身安全保護相關法令及自身安全保護技巧。最後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江沛儒主任向夥伴們分享,推動新住民及其子女照護輔導工作之種種經驗。

第一次與會的臺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宜花東服務處胡筱梅主任表示:「看到縣內有這麼多的公、私部門在關心新住民及移工!真的好開心!好感動!希望我們協會爾後也能貢獻上力量」。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藉由網絡會議的召開來拉近轄內公部門與NGO團體之間的距離,也讓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的資源連結更趨完善,感謝各工作夥伴的無私付出,就讓我們持續努力共同守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將蘭陽地區營造成可以樂活、樂業、安居的好所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