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役男優先入營宜蘭市公所舉行軍種兵科抽籤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111年第5次常備兵役男軍種兵科抽籤,宜蘭市公所於今(18)日上午10時起,在宜蘭人故事館二樓多功能視聽教育館舉行,屆時役男若因故不能親自到場抽籤時,可委託年滿20歲以上家屬代抽,代抽家屬應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戶口名簿及抽籤通知書到場代抽,如未到場者或因疫情期間,為防疫考量,均未到場者,依規定由主持人代抽,事後不得提出異議。

又鑑於教育學制因素,每年6月份眾多役男從學校畢業,同時等待服役,為縮短役男等待入營時間,今年度優先入營申請,將自5月17日至6月15日開放受理,延緩入營則自7月1日至12月30日止,請依役男入營緩急需求,於期限內向內政部役政署全球資訊網役男入營時程申請系統,申請「優先入營」、「未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及「延緩入營」3個入營服役時段,請役男擇一入營時段上網申請,每一時段依役男出生年次、抽籤日期及軍種兵科的先後順序,依序安排入營,也讓需參加國家考試短期規劃的役男得以申請延緩入營,以利生涯規劃。

內政部役政署全球資訊網址(https://www.nca.gov.tw/)首頁/主題單元(最新消息之下)-「役男入營時程申請系統」申請。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求公平、公正、公開起見,按照規定由各位役男自行抽籤決定軍種兵科,是目前最好的一種方法。今天抽籤完畢之後到6月15日前,役男可依自己的生涯規劃自行上役政署網站申請優先入營,不但可好好規劃入營時程,等待服役期間也可縮小。如有任何不瞭解的地方,歡迎向本所洽詢。最後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並抽到各位理想的籤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