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平交道法令不周全害慘多人被罰 簡松樹痛批實在可惡!!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宜蘭鐵路平道最近2月由於檢舉達人出沒,造成高達60幾件違規受罰,縣議員簡松樹痛批法令不周全,鐵路警察又不出來以勸導代替處罰,造成許多家庭的負擔,希望中央全面檢討修法。

縣議員簡松樹今(21)日偕同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廖啟賢、五結鄉四結村長李育堅等人,在五結中里平交道前召開記者會,痛批鐵路局及鐵路警察局;簡松樹指出,鐵路平交道不合理的法令,立法院、鐵路局要做通盤檢討,他也高速立委陳歐珀,曾有記者訪問鐵路警察局有關路人行經平交道問題,鐵路警察局答覆說:閃燈響起柵欄還沒降下來可以通過;簡松樹說,這不是公開叫人違規嗎?也是一種公開讓人自殺的行為,針對這部分,他將蒐集相關法律控告鐵路警察局,他並批評路警不專業,對法令相當不了解。

簡松樹又說,現在那麼多人受罰,鐵路局竟然都沒做出任何反應,三倍劵是政府美意,但被罰是三倍劵的十倍,實在令人不解,中央、鐵路局實在可呃。這樣罰下去,對一些家庭是一大負擔,罰款從1萬五千元到三萬四千;七萬四千五,一般家庭是無法負擔的,有關法令方面,希望中央、交通部要修法,要以宣導代替處罰,法令不完整,他希望中、立委針對法令問題做檢討,維護縣民權益。

代表會主席廖啟賢表示,現在的平交道亂象非常嚴重,最近許多人被開罰單,開得很不合理,因為平交道是雙向通行,當柵欄起降時,車子都會卡在黃格線上,所以會卡在黃格線上,是因為柵欄剛放下,前面車子後面緊跟著大車隊,閃燈響車子就不能過,過瞭就是闖越平交道要罰,而沒過的停在黃格線上也要罰,到底過還是不過?火車通過,左邊列車過,20秒右邊又來,柵欄又馬上降下來,車子就必須停在黃格線上,這樣算違規嗎?對行車人士不公平的處罰,以中里平交道來說,每天將近20趟火車班次經過,而且很多班次列出都在平交道會車,一會車就會產生亂象,使得用路人進退不得,進,就是闖平交道,不進,則停在黃線格上,也是違規,這樣被罰很不合理。

警察退休的四結村長李育堅也說,要罰,也要有比率原則,不能光靠監視器來處罰,這是不對的,交通安全條例中有規定,形式可以追訴,但行政方面應該從寬來認定,應該要用勸導方式,但卻從沒看到有人來勸導,應該以勸導代替取締開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