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日 冬山國中校友陳情反對校長續任 校長果然被判出局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冬山國中校友、老師及該校體育班學生家長,今(24)日適逢校長遴選日一早群聚縣政府前抗議陳情,以還給孩子們安靜、乾淨的校園等訴求,反對該校校長劉靜怡再續任,陳情書由教育處學管科長陳金奇代表接受;今天遴選結果,劉靜怡果然被判出局。
陳情書列舉多項冬山國中校長劉靜怡「不適任校長」理由:

一、行政系統的崩壞:劉校長就職四年以來教務主任更動三位,學務、總務主任也更動2次,事務組長也換了三位,上學期教務主任及學務主任也在期末校務會議提出請辭,而輔導主任也因長期壓力請長病假也無法補缺。對於行政職務上人員的溝通安排確實有很大問題。

二、無法領導課程:劉校長近半年均是下午2:00之後進校,作息時間,也難以與一般的上班時間配合,常以「拜訪地方士紳」為由,無心課程教學領導。關於課程發展,極少參與。

三、批示公文的問題:劉校長因為太少時間留校,難以推動校務。公文作業延遲,以至於承辦人無所適從。許多研習公文、假單的延遲批示,亦常造成老師需要事後補件。

四、造成家長與教師的隔閡:學務處人員兼任家長會職務,竟在家長會開會議事進行中突然被趕出會場,不准進入參與開會且規定事後需要協助書寫會相關會議紀錄。

五、校長將line當作唯一的溝通方式:近半年來劉校長常在半夜使用line傳訊息,造成主管、行政同仁們的家庭困擾及身心俱疲。

六、常開無效能的會議:劉校長刻意更改校務 會議內容,學校相關會議已淪為錄音場合,有關校務會議紀錄需要校長增刪潤稿。校務會議或相關會議時間冗長,因校長與老師們各執一詞無法聚焦。

七、破壞委員會的正常運作:課發會決議通 過的課程,校長無法有效溝通協調,直接逕行否決,完全不尊重課發會專業決定。

八、無法妥善化解校園事件:三番兩次需要教育處、教師會及校長協會出面調庭。如划船要不要穿救生衣,從去年11月一直到現在都讓家長對學校無法信任,嚴重影響學校運作。

九、缺乏同理心及關心:學校校內同仁在校長不斷施壓,因壓力過大而暈倒就醫時,校長並未立即給予關心,甚至還質疑是否裝病?校內同仁有一次在上班途中出車禍,無法到校,校長不但不聞不問,甚至對於同仁間互相關心還會給予嚴厲警告,欠缺同理心。

十、行政領導的崩壞:比賽前發給學生的通知單,竟會有校長版及行政版。讓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也疲於奔命。

陳情事項:劉靜怡校長已無法具備領導學校之能力,遵請委員會不予續聘。

冬山國中校長劉靜怡回應表示,該校一切學教務均按規定程序辦理,並以學生安全為首要,唯一一次制止學生划船訓練,是去年12月間,當天寒流又下雨,為避免學生感冒,要求教練當天停止訓練;她說,學生參與西式划船訓練,是每周三跟五,教練要求學生訓練時間是清晨4點至7點,並且沒穿救生衣,她建議是否能在早上8點訓練,因為這個時間點訓練的人多,萬一發生事故,容易搶救,關於救生衣問題,她曾多方設法募集救生衣,家長會也願意為學生量身訂做,但教練認為穿救生衣影響肢體操作。她強調,學生參賽取得好成績是為學校爭光,她也沾光。

另有關前家長會長對教職員動粗事,她當天也在場,純屬玩笑動作,因為2人平常多有互動關係,關係還不錯,所以當天前家長會長僅作踢腳動作,並未踢到,而且也日2年的事,她不知道監視器影像怎外洩?

針對今天遴選結果不續任有失落感的劉靜怡說,未來有2項選擇,返回當教師或調縣政府。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