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菜市」方式 礁溪德陽社區展示長者繪畫作品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星期三的畫畫課」在礁溪鄉的德陽社區陪著阿公阿嬤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與阿公阿嬤們一同經歷了一年中大大小小的節日、疫情警戒等大小事,期間,阿公阿嬤們除了完成課堂上的作品之外,也到了新竹「或者書店」進行展覽與導覽,從一開始的排斥、害怕到現在游刃有餘完成了三四十件的繪畫創作,並能侃侃而談自己創作的心路歷程;今(1)日也特於德陽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來德陽踅走菜市」活動,透過以「菜市」的方式,將長輩的作品一一呈現。

「菜市」是阿公阿嬤最熟悉的場所,同時也是情感與生命會遇的地方。活動當天,德陽的阿公阿嬤們化身菜攤攤主,一人一個攤位,自己佈置攤位,期間要跟來訪的客人介紹自己與作品,參與活動的客人與阿公阿嬤都有「買菜金」,可以在菜市活動期間將買菜金付給自己最喜歡的攤主;最後,最勥(khiàng)的前三名可以得到第一屆德陽市場「菜市最勥獎」。

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陳俊銘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務的重點工作,謝謝德陽社區長期致力於長照服務,並用心安排有趣的活動讓社區長輩參加,讓礁溪成為一個高齡友善的好所在。

德陽社區理事長杜國生表示,很謝謝志工夥伴及長輩們今天的參與,更要特別感謝姚玟老師的教導及陪伴,讓社區長者們自己動手畫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品,並藉此活動,讓阿公阿嬤對於展覽、展示有初步的理解,建立阿公阿嬤對於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創作的自信也讓阿公阿嬤回顧自己在創作上的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