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牛年!頭城鎮公所推出『牛轉乾坤』賀歲春聯發送各家戶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迎接2021年辛丑牛年的到來,取生肖「牛(扭)」字之諧音,祈求2021年由『逆勢轉為順勢』,特推出『牛轉乾坤』賀歲春聯,春聯中的『牛』字以『發角』的意象呈現,象徵頭角崢嶸、出人頭地、顯親揚名。印製的數量總計10,000份,自今(20)日起經公所民政系統,責由里幹事及各里(鄰)長送達全鎮各家戶;鎮民如果有較多的張貼需求,也可以自行到公所加量索取,送完為止。

鎮長曹乾舜表示,每年鎮公所為推廣傳統貼春聯文化並增添農曆春節的歡樂氣氛,都會以不同的創意發想來製作春聯並分送給全鎮所有的家戶張貼。今年的主軸『牛轉乾坤』是經由10多個『牛』字吉祥語中票選出來的;同時為讓創意春聯張貼之後能夠保持不退色,今年特別採用抗UV紫外線紙張印製,俾利將鎮公所滿滿的祝福延續一整年。

曹乾舜說,期待經由『牛轉乾坤』春聯的發送與張貼,除能讓民眾感受到新年的喜氣外,並藉由『牛轉乾坤』的激勵,促發各行各業及鄉親們..均能勇於突破困難與障礙,把握機會掃除所有的低迷和衝擊,共同迎接開春的好彩頭,成為『牛轉乾坤』的大贏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