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鼎推出《安心五加一.樂齡智慧城》願景擘畫影片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民進黨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於今(18)日舉行《安心五加一.樂齡智慧城》願景擘畫影片發表記者會。現場出席者除了有宜蘭縣議員林麗、宜蘭市市民代表候選人陳姿吟、潘富明里長、曾南國里長、陳勇任里長、楊振乾里長,還有關心宜蘭市未來發展的支持鄉親們。

賴瑞鼎表示,安心五加一、樂齡智慧城與生活宜市感,從來不在口中,更不在字裏行間的文字當中,透過影片,他想傳遞真正的宜市、宜居、宜安心,不止是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規畫、有所動作,她更必須是時時刻刻的融入你的DNA裏,分分秒秒的落實在你的扎實行動中。

賴瑞鼎進一步表示,為了宜蘭市神農、東門夜市與新民等三大商圈以及百工百業的發展,他走訪中衛發展中心;為了傳統市場、製茶業、畜牧業等地方產業創生與創新,他多次拜訪請益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女士;之後,為了取經基隆近年來的城市治理經驗,他不僅參加基隆市政府的城市博覽會,同時也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先生。

在社會福利部分,他拜訪前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先生,並在總幹事王徽之先生協助下,發佈《長青食堂2.0》政策,並成功邀請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與多家新創團隊的加入,未來也將在宜蘭市各里全面展開,讓宜蘭市的長輩安心吃,讓宜蘭市的年輕人安心顧。

在交通建設方面,他察覺到高鐵會是改變宜蘭市的重要推力之一,連接舊城、商圈、東區與高鐵特定區的交通系統,必須仔細規畫;另外,東門夜市在鐵路高架後的新址尋覓,以及後續交通網的相互連接,不但重要,更必須及早因應。因此,他就相關議題曾多次邀請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先生為他指點迷津。

為了地方文化再興,他拜訪宮廟與科技產業,期待藉由《大廟興學在宜蘭》政策,以宮廟興學、宮廟領鄉的傳統文化為本,以線上參加、線下參與的智能科技為用,賦予既有信仰新視野,形塑傳統宮廟新角色,不僅讓宮廟成為跨越老中青少四個世代的連結,更讓長者的生活中有孩子陪伴、而孩子的世界裡也有長者溫暖的老少共容願景。

最後,賴瑞鼎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曾說:「最困難的,不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而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不失去對人世的熱情。」這段話的背後含意,對他而言是:「成功的人,做別人不願做的苦差事,做別人不敢做的難成事,更做別人做不到的長遠事。」

「我們不止說,我們正在做,我們還在為您實現中,宜蘭,未來會更好,謝謝大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